Appier協助印度最大影音串流服務商ZEE5強化用戶溝通成效

【台北訊】專精於人工智慧(AI)的台灣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以下簡稱 Appier)今(29)日宣佈與印度境內最大的內容技術影音串流平台ZEE5攜手提升用戶溝通的成效。Appier透過AI技術幫助ZEE5了解用戶的觀看行為並找出關鍵洞察,成功將影片點擊率提升3倍、受眾區隔增加10倍、行銷活動數量成長20倍。

ZEE5數位娛樂平台是由影音媒體業務遍及全球的ZEE娛樂企業有限公司(Zee Entertainment Enterprises Limited)於2018年所創立,該平台於2019年12月創下了單日尖峰使用量破1,140萬人次的紀錄。ZEE5致力了解每一位觀眾的偏好,隨著用戶規模的成長,ZEE5也希望平台能將最吸引人的內容在最合適的時間推薦給用戶。為達成這項超個人化(Hyper-personalise)的服務,ZEE5透過AI技術進行分析,了解用戶正處於顧客生命週期的哪一階段,及其觀影模式為何,進而運用這些洞察制定一套結合「觀影模式」、「溝通渠道」與「溝通內容」的策略組合,以確保達到高用戶獲取率、高觀看人次與高用戶留存率的「三高」成效。

為了在眾多的數位內容服務中脫穎而出,ZEE5積極採用AI技術提升其用戶訂閱或利用服務的比例。透過Appier AIQUA人工智慧顧客互動行銷平台,ZEE5讓行銷團隊可跨裝置、跨頻道與用戶溝通,提升營運成效;AIQUA也幫助ZEE5整合數據來源,透過平台的功能實現個人化推播提醒、應用程式內/輪轉式推播、超個人化推薦以及異業合作平台串接,全方位優化用戶的互動體驗。

ZEE5顧客生命週期管理負責人Vani Dixit表示:「我們非常重視ZEE5提供的產品與顧客服務的品質,也積極尋求能運用破壞式創新技術協助我們達成此一目標的合作夥伴。為了提升用戶的參與和互動,我們必須透過人工智慧更有效地分析資料,藉此了解用戶最可能採取行動的時間點,把握每一個觸及用戶的機會。因著Appier的支持,我們重新思考內容觀看體驗如何做到『超個人化』,好讓ZEE5用戶的顧客旅程更加直觀,並且享有更流暢的收視體驗。」

AIQUA大幅提升ZEE5分眾客群的精準度,從原本的數百個客群躍升至數千個,增幅達10倍之多,可支持ZEE5將超個人化的內容推薦給不同用戶。此外,AIQUA還可以幫助行銷團隊隨時策劃或調整方案,以快速滿足各種用戶的特殊需求。自2019年3月以來,ZEE5透過AIQUA執行的行銷活動數量已成長20倍,平均每天都有數以百計的行銷活動正在進行。

Appier企業業務資深副總Michelle Wong說道:「我們與ZEE5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也非常感謝ZEE5團隊願意敞開心胸和我們分享公司的願景與目前面臨的挑戰。我們期待以堅強的行銷實力持續為ZEE5的成長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持,協助ZEE5更有效地運用Appier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推動業務向前邁進。」

Appier與ZEE5將持續合作,利用客製化溝通吸引和留存用戶,進而與之建立長期且有意義的互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