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最小maXTouch®電容式觸控螢幕控制器, 應用於汽車智慧面板和多功能顯示幕

在車載中央資訊娛樂顯示幕(CID)之外,汽車製造商正在試圖增加觸控螢幕,以幫助提升並改善駕駛體驗。為支援這類具有先進功能的輔助顯示幕應用,Microchip Technology Inc.今日推出全新MXT288UD觸控螢幕控制器系列,擴展其市場領先的maXTouch產品組合。該系列是業界最小的汽車級封裝觸控螢幕控制器。 MXT288UD-AM和MXT144UD-AM元件擁有低功耗模式、支援極端天氣操作和手套觸控檢測功能,可用於汽車、摩托車、電動自行車和共用汽車服務中的多功能顯示幕、觸控式螢幕和智慧面板。

MXT288UD-AM和MXT144UD-AM支持輔助式小尺寸觸控面板,可置於汽車內部和機車外部,例如把手、車門、電子鏡、控制旋鈕、方向盤、座椅之間或扶手上。憑藉MXT288UD系列的小型7 x 7 mm汽車級VQFN56封裝,一級供應商可將電路板空間減少75%,並最大程度減少這類緊湊型應用的整體物料清單(BoM),同時足以滿足市場對卓越可靠觸控性能的要求。該系列的低功耗觸摸等待模式功耗不到50 µA,即使為了省電或避免在夜間干擾駕駛員而關閉顯示幕,系統也能保持對使用者的回應。只要觸摸面板上的任意位置,就能喚醒系統。

此外,MXT288UD-AM和MXT144UD-AM元件能夠透過各種覆蓋材料和覆蓋厚度(如皮革、木材或凹凸不平的表面)檢測和追蹤厚手套多指觸控動作,即使在顯示幕表面潮濕的情況下也是如此。通常這類覆蓋材料的介電常數會限制觸控檢測,但該元件提供了一種獨特的解決方案,可以透過專有的差動互容(differential mutual)方案,以高訊噪比(SNR)可靠地檢測和追蹤多個手指。例如,在一般的汽車應用中,這種可靠的觸控功能可幫助用戶在任何環境下(如雨、雪或極端炎熱天氣)透過外部顯示器上的觸控控制器進入汽車。而在摩托車和其他機動車輛也同樣受益於這種防極端天氣的設計。作為完整解決方案,MXT288UD系列提供成熟的韌體,根據汽車SPICE®流程開發,並已通過AEC-Q100認證,協助當今的汽車製造商輕鬆將其整合到現有系統中,降低風險並加快上市時間。

Microchip人機介面和觸控產品部副總裁Fanie Duvenhage表示:「汽車OEM廠商希望透過智慧面板和多功能顯示幕來增強用戶體驗,讓用戶在享受便捷的同時免受環境干擾。為滿足市場需求,Microchip在其業已領先的汽車觸控式螢幕解決方案產品組合的基礎上,打造出全新MXT288UD電容式觸控螢幕控制器系列。該系列是業界最小的汽車級封裝觸控螢幕控制器,具有高效能和低成本的特點。」

開發工具與設計服務
提供軟體和硬體支援。軟體工具包括maXTouch Studio和maXTouch分析器。MXT288UD提供的硬體包括一個帶有印刷電路板(PCB)的評估工具包和一個5英吋電容式觸控面板,而MXT144UD的評估工具包內含一個PCB和一個2.9英寸電容式觸控板。這兩款元件都帶有橋接PCB,當運行maXTouch Studio時,可透過USB連接到電腦。

Microchip觸控產品部和現場應用工程師提供全球一流的支援服務,以協助開發和調整觸控感測器並將其整合到最終應用中。

供貨與定價
MXT288UD觸控螢幕控制器系列現已量產並供貨。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Microchip業務代表、全球授權經銷商或訪問Microchip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