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推出全球首款 具備視覺化示波器觸控功能的電源分析儀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佈推出全球第一款結合精確功率量測和視覺化示波器觸控功能於一機的電源分析儀。利用Keysight IntegraVision電源分析儀,負責設計和測試電子電源轉換系統的研發工程師,可輕易存取電流、電壓和功率的動態畫面,以便查看、量測並證明其設計的效能。

專職研發電子電源轉換系統的工程師,需透過精準的量測,來評估並確認各種電源裝置不斷提升的電源供電效率,這些裝置包含變頻器(inverter)或轉換器、通用型電源供應器、電池系統、車輛和飛機動力系統、照明系統/電子安定器和各種電器設備。目前市售的某些電源功率分析儀已具有充足的量測準確度,但操作方式卻相當繁瑣,而且無法在動態條件下分析裝置的功耗特性。過去,工程師需使用一台電源分析儀來執行精準量測,另外還需使用一台示波器來觀察重複事件和單次事件,例如開機狀態和暫態現象的發生。在量測配置中去掉一台示波器,可顯著降低測試複雜度並縮短配置時間。

對於亟欲以互動方式快速量測交流和直流功耗的研發工程師而言,Keysight IntegraVision電源分析儀是最理想的選擇。這款創新儀器具備0.05%的基本準確度和16位元的解析度,讓工程師能輕易量測電源轉換效率、操作響應和激發,以及常見的交流電源參數,例如頻率、相位和諧波。此外,該電源分析儀提供每秒5M個樣本的數位化速度和2 MHz的頻寬,可協助工程師在動態變化的狀況下確實評估功耗特性。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Keysight IntegraVision電源分析儀兼具出色的電源量測準確度,以及類似示波器的波形視覺化功能,讓研發和設計驗證工程師能夠輕而易舉地找出並解決問題,或是將其設計的電源效率最佳化。只要工程師曾使用過示波器,就能立即開始使用這個工具,幾乎無需重新學習操作。IntegraVision配備觸控螢幕,將電源量測化繁為簡。」

在IntegraVision電源分析儀的協助下,工程師可因應各種不同的測試情境,同時還可靈活地隔離高達1,000 Vrms(Cat II)的輸入。該儀器的每個通道均標配外部感測器輸入,以及2-Arms和50-Arms的直接電流輸入。外部感測器輸入支援電流探棒和高達10 V的全刻度傳感器。

Keysight IntegraVision電源分析儀體積輕巧,可有效節省空間,並可協助工程師執行下列任務:

  • 利用高速數位轉換器擷取電壓、電流和功率,並以視覺化方式即時查看暫
  • 態、湧入電流和狀態變化
  • 使用基於奈奎斯特(Nyquist)演算法的完整運算功能分析時域和頻域的功
  • 率損耗
  • 在大尺寸、高解析度的觸控螢幕中查看電源參數,以獲得全新的洞察力

是德科技以Keysight InfiniiVision 6000 X系列示波器為基礎,開發了IntegraVision電源分析儀的操作介面,包括支援多點觸控的12.1吋電容式觸控螢幕,以及用手勢操控的縮放、放大、捲動功能。業界眾多工程師均針對操作介面提供豐富的建議與意見,使得是德科技能夠開發出親切易用的直覺式介面,讓工程師能夠利用IntergraVision電源分析儀,迅速獲得深入的量測洞察力。

更多Keysight IntegraVision電源分析儀的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

www.keysight.com/find/IntegraVision

欲查看高解析度產品圖片,請上網至

www.keysight.com/find/PA2201A_images

供貨資訊

Keysight IntegraVision PA2201A雙通道電源分析儀適用於單相AC量測。該機型現已開放訂購,預計於5月開始出貨。客戶可向是德科技索取報價單。IntegraVision PA2203A電源分析儀適用於三相電源分析的4通道機型預計於2015年最後一季推出。

是德科技小檔案

是德科技 (NYSE: KEYS)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電子量測公司,在無線、模組化及軟體解決方案領域均具有無可匹敵的創新技術,能夠協助客戶全面提昇其量測專業知識與技術。是德科技提供業界最齊備的電子量測儀器和系統,以及相關的軟體、軟體設計工具和服務。這些量測產品可在電子產品的設計、開發、製造、安裝與部署,發揮關鍵性的作用。是德科技2014會計年度總營收達29億美元,有關是德科技更詳細的資訊,可查詢www.keysight.com.tw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