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贏得五年網路代管服務合約 協助管理Optus網路

澳洲,雪梨 – 諾基亞已與Optus簽訂五年合約,由諾基亞管理與維護Optus網路基礎設施的主要設備、維運與現場維修作業。根據此合約,諾基亞與Optus將透過全球最佳實踐方式與當地人才,共同成立網路維運中心(Network Operations Centre, NOC),以提供更高效能的網路。

消費者對網路速度與連線順暢度的要求日益攀升,業者必須跟上他們的要求,同時維持網路運作。為應付與日俱增的需求,並提升服務品質與運作效率,Optus將使用諾基亞的全球交付模式(Global Delivery Model)來簡化網路的運作。同時諾基亞也將提供其遍及全球的專業服務,協助Optus整合、標準化與自動化其作業流程。

諾基亞將協助Optus大幅降低其網路運作複雜度,並與Optus合作定期審視其網路架構與維運,確保Optus保持競爭優勢,持續滿足客戶的新需求。

諾基亞也將提供網路維運與軟體服務,並部署機器人、人工智慧和最大程度的自動化技術,協助Optus標準化作業流程並擴大營運規模。諾基亞現場服務(Nokia Field Services)將管理所有與行動基地台設備和設施有關的工作項目。

諾基亞代管服務負責人Friedrich Trawoeger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Optus合作,幫助他們利用自動化與其他網路管理工具提升客戶體驗、維運能力與品質。Optus希望轉型為行動導向的多媒體企業,而這項合作計畫正與Optus的願景不謀而合。我們獨特的全球交付模式,及全球化的專業能力與區域性的洞察力,我們可以充分滿足客戶的需求。」

您知道嗎?

  • 諾基亞是全球服務市場領導廠商,並已在全球簽署了200多份行動化與固定式的代管服務合約。其中三分之二的合約為多廠商的網路架構。
  • 諾基亞協助Optus及其客戶進行網路維運的轉型。藉由機器人與資料分析技術,諾基亞不僅能提升五倍的交付速度、改善品質,還能預測網站效能的下降,且精準度高達80%,並可在異常發生前進行修復。
  • 諾基亞的全球交付模式可提供多種服務,包括網路設計、網路最佳化、軟體支援、網路整合與網路運作。

參考資料:

掌握諾基亞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