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宣布全新2010 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

英特爾公司今天宣布全新2010 Intel® Core™ (酷睿™) 系列處理器,提供前所未見的整合和智慧型功能,包括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1於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和嵌入式裝置上。

全新Intel® Core™ i7、i5及i3處理器結合英特爾突破性的新32奈米 (nm) 製程 – 這在英特爾公司史上是第一次 – 立即運用新製程生產和提供各種不同價格帶的處理器和功能,並使處理器整合高畫質 (high-definition) 繪圖功能。這般史無前例的突破及創新,反映出去年年初在全球景氣衰退時期,英特爾公司投資70億美元所帶來的成效。

英特爾宣布多款平台產品,共計超過25款處理器、無線網路卡和晶片組,包括新Intel® Core™ i7、i5、和i3處理器、Intel® 5 系列晶片組、以及Intel® Centrino® Wi-Fi和WiMAX網卡,後者包括新Intel® My WiFi功能(請參考下圖)。電腦製造商可望推出超過400款以這些產品為基礎的筆記型和桌上型電腦,以及200種嵌入式裝置設計。

全新2010 Intel® Core™處理器以該公司的32nm製程生產,該製程包括英特爾的第二代high-k金屬閘極電晶體。這種技術加上其他進步,可提升消費者的電腦速度並節省能源。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英特爾架構事業群總經理馬宏昇 (Sean Maloney) 表示:「新系列英特爾處理器採用業界最先進的技術,並以各種不同的個人電腦價格帶即時進入市場,這是英特爾史上第一次。而這些高智慧的處理器可配合個人需求,自動提升效能執行日常應用。它們的能源效率很高,甚至可以關閉處理核心或減少耗電,在使用者需要效能的時候提供效能,在他們不需要效能的時候則可提供高能源效率。」

速度和智慧的結合

以英特爾贏得國際獎項肯定的“Nehalem”微架構為基礎,這些新型桌上型、筆記型、和嵌入式處理器可提供高智慧功能給音樂、遊戲、視訊、電影、相片、社交網絡、和其他要求嚴格的主流應用。此外,使用全新2010 Intel® Core™ 處理器的超薄型筆記型電腦厚度不到一吋,卻可以在效能、造型與電池續航力間取得平衡。

新Intel Core i7和Core i5處理器也內建獨家的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1,效能可配合需要,進而提供更高智慧的運算。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1 可自動提升效能,針對工作負載進行調整,可提供使用者在需要時立即享有更高的效能。Intel® 超執行緒技術 (Intel® Hyper-Threading Technology2) 則支援Intel Core i7、Core i5 及 Core i3 處理器,可讓每一個處理核心執行多個「執行緒」(threads),支援智慧型多工功能,在同時處理數項工作時可提供驚人的回應速度和效能,還能提供領先業界的能源效率(energy efficiency)。

支援全新2010 Intel® Core™ 處理器,Intel® 5 系列晶片組是該公司首款單晶片(single-chip)的晶片組解決方案,從只是簡單連結組件演進為提供各種平台創新與功能。Intel® Core™系列也內建節能功能,如英特爾稱為 “hurry up and get idle” 或簡稱為 “HUGI” 的技術,讓處理器快速完成工作,並節約電池續航力。

全新2010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首度將繪圖功能與主流個人電腦處理器整合。內建Intel® HD Graphics的處理器可提供令人驚豔的視覺效果和平順的高畫質 (HD) 視訊播放效果。它也是業界首創支援多聲道Dolby* TrueHD和DTS* Premium Suite家庭劇院音效的整合式解決方案。此外,Intel® HD Graphics也支援主流和一般3-D遊戲,因此不需添購顯示卡,它並完全支援新Microsoft Windows* 7作業系統。

Intel Switchable Graphics是主流筆記型電腦買家可享有的人性化功能之一,它讓喜歡玩圖像密集遊戲的使用者,可在英特爾處理器內建繪圖功能與獨立顯示卡間,自動切換而不需重新開機,電池續航力和效能更佳。

不僅應用於筆記型和桌上型電腦 – 嵌入式處理器

新2010 Intel® Core™ 嵌入式處理器的設計對象是智慧連線世界 (smart connected world) 中運用類似個人電腦作業的裝置,包括售票資訊站和自助式結帳機、自動櫃員機(ATMs)、數位標誌(digital signs)、醫療設備、通訊器材以及工業機械。例如銀行或零售商店的系統業主如果使用這些處理器平台,就能更便利地管理其自動櫃員機、資訊站或智慧型登錄機。這些嵌入式裝置可將工作負載最佳化、節省電源使用、遠端管理連線網路,甚至可根據視訊分析資料來收集度量資料 (metrics),以進行更有效的廣告。

英特爾也針對需要更高資料完整性 (data integrity) 標準的應用,加入支援錯誤修正碼記憶體 (error correcting code memory) ,擴充每瓦效能 (performance-per-watt) 平台的選擇。嵌入式處理器搭配Intel® 5 系列晶片組可提供延長的七年效期服務,更能配合這些裝置在市場上的生命週期。

無線產品、WiMAX技術等

Intel® Centrino® 品牌現在代表英特爾的無線產品,其消費族群較以往更為多元。三種新型Intel® Centrino® 無線網路卡 (Wireless adapters) 採用先進的802.11n多串流 (multi-stream) 功能和支援雙頻WiFi,提供高達8倍的速度3、一貫的涵蓋範圍、以及可靠的連線,耗電也更低。英特爾提供完整的優質網路卡系列,其內建WiMAX/WiFi網路卡支援2.3、2.5、和3.5GHz WiMAX頻段,行動連線速度達20Mbps。

這些網路卡都支援Intel® My WiFi® 技術,使用者可將筆記型電腦轉變成虛擬無線上網據點 (hotspot),讓筆記型電腦直接連結其它無線裝置。Intel Embedded IT和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 6.0結合遠端WiFi用戶管理,亦可協助遠端用戶進行企業管理。

此外,以內含Intel® HD Graphics的Intel® Core™ i5處理器或Intel® Xeon® 3400系列處理器和Intel® 3450 Chipset為基礎的入門級工作站,提供使用者使用工作站平台,並符合專業級工作站在效率、效能與可靠度上的要求。

英特爾也計畫於本季稍晚,提供新2010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支援Intel® vPro™ (博銳™) 技術,藉此協助資管經理人和企業運用硬體輔助的安全與管理功能。

亞太地區消費者行銷活動

為了慶祝全新2010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的上市,英特爾將提供亞太地區[1] 9位幸運消費者(共9個國家,每個國家 1名)一趟馳騁在世界盡頭的免費旅程*。如同體驗搭載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的Intel® Core™ i5與Core™ i7處理器所帶來的極速效能,「渦輪加速、衝破音浪 贏得馳騁在世界盡頭的門票之旅」行銷活動將提供消費者贏得一生一次乘坐俄羅斯米格-31噴射戰鬥機馳騁世界盡頭的機會。

只需購買一台採用革命性的全新2010 Intel® Core™ i5或Core™ i7處理器的個人電腦(或盒裝處理器),您就有機會馳騁在世界的盡頭,體驗一趟前往地球大氣層邊緣的旅程。若需進一步的資訊,請參考 www.intel.com/apac/turboboost (網站將於1月15日後啟用)。

關於英特爾

英特爾(NASDAQ: INTC)為全球晶片技術創新的領導者,並持續發展提昇大眾工作和生活的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想了解更多英特爾重要訊息,請至英特爾新聞室 www.intel.com.tw/pressroom 及 http://blogs.intel.com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