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透過全新「機器學習」功能實現IT安全及管理變革

甲骨文全球大會,臺北,2017年10月5日——甲骨文董事會主席兼技術長Larry Ellison今天展示了全新網路安全機器學習的功能,實現了IT安全及管理方面的變革。由機器學習技術所驅動的安全功能是Oracle管理雲(Oracle Management Cloud)新功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Oracle管理雲是一款全面性的整合式IT安全及管理解決方案,可用單一解決方案説明客戶監控和分析業務活動及安全資料。

Larry Ellison表示:「現有的安全及管理方法已經不夠了,正因如此,媒體上充斥著關於安全攻擊和運行中斷這類問題的報導。我們的安全和管理願景非常簡單,我們需要所有資料集中在一處。我們需要為安全與營運方面的專業人士而非資料科學家提供制定機器學習演算法,我們需要無人工干預的自動化修補。而上述這些‧我們都已經通過Oracle管理雲實現了。」

Ellison對Oracle管理雲及Splunk提供的安全及管理功能進行比較。結果顯示,Splunk缺乏維運與最佳安全性所需的關鍵資料。

  • Oracle管理雲透過統一的實體模型提供完整的資料架構,該模型涵蓋拓撲、關聯關係、遙測方式和安全威脅。相較之下,Splunk沒有真正的實體模型,而且資料分散在很多不同廠商的“孤島式”系統中。
  • Oracle管理雲透過開箱即用式機器學習演算法提供即時洞察能力,這些演算法易於運作和使用。相較之下,Splunk提供的機器學習工具包則需要由資料科學家使用。
  • Oracle管理雲提供整合式自動化修補,有助於消除人為錯誤。相較之下,Splunk並不具備修補能力。

 

Larry Ellison主題演講語錄:

  • 「企業在網路戰爭中節節敗退,年復一年,情況越來越糟。企業必須要保護好自己的資料與資訊安全,提防那些試圖竊取資料的詭計多端網路犯罪分子。」
  • 「我們必須重新思考,重新定義事件的優先性,怎樣才能夠保護我們的資訊。我們需要新的系統,不能用我們的人工來對戰他們的電腦,否則我們就會輸掉這場戰役。而是必須用我們的電腦去和他們的電腦對戰,而且不容許犯錯,因為這是戰爭。」
  • 「無論是保護資料安全的方式,還是防止資料失竊的方式,自動化程度都有了很大提升。我們需要能夠自動檢測漏洞和攻擊的網路防禦系統。」
  • 「Oracle自治式資料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和我們自動化程度極高的網路防禦系統,這兩種系統都可用來防止資料失竊。」
  • 「Oracle自治式資料庫與我們的自動化安全系統都是基於『機器學習』的新技術,機器學習非常重要,且已經出現較長一段時間。它會檢測來自所有IP位址和URL的登錄資訊,並區分出正常行為和異常的高風險行為。」
  • 「Oracle自治式資料庫在保持運作的同時,能夠自動進行配置、升級、修補、備份和微調。沒有人工干預,不會出現人為差錯。」
  • 「Oracle管理雲採用統一的資料架構。管理任何一方的技術——無論是在本地、其他雲中,或者我們的雲中,都無需整合。我們設計了所有組件,並將它們整合在一起。我們統一資料、分析資料、檢測異常並自動進行修補。相較於其他系統來說,這是個便於使用的單一系統。」
  • 「它不像Splunk那樣只是一個分析系統,它同時還是一個可以用來檢測和解決問題的安全監控和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