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與微軟聯手合作 下一代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將支援Windows 10作業系統運算裝置

【2016年12月8日,中國深圳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高通技術公司今日在微軟的Windows硬體工程產業創新高峰會(WinHEC)上,宣佈與微軟公司聯手,將於下一代Qualcomm® Snapdragon™處理器的行動運算裝置支援Windows 10作業系統,以帶來具行動力、高效節能、能夠「始終連接」的行動PC裝置。透過與Windows 10相容之生態系統,Snapdragon將協助Windows硬體開發廠商打造新一代的裝置規格,並為雲端運算注入行動力。

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QCT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提供全球最先進的各種行動運算功能,包括Gigabit LTE連網、先進多媒體支援、機器學習,以及卓越的硬體安全機制,同時能支援輕薄機身、無風扇式設計以及長久的電池續航力。藉由與Windows 10生態系統的相容性,高通Snapdragon平台讓雲端運算具行動力,並重新定義人們使用運算裝置的方式。」

隨著傳統PC運算日趨行動化,高通技術公司以行動生態系統的規模優勢,加上無與倫比的創新速度,滿足消費者對於「始終在線」與「始終連接」日益成長的需求。Snapdragon能結合搭載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PC之出色運算與生產力,進而與現今智慧型手機的各種尖端消費電子技術結合。

微軟公司Windows與裝置事業群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高通技術公司聯手將Windows 10導入ARM生態系統。我們不斷探尋各種途徑,協助客戶在任何地點都能發揮創意。透過諸多搭載高通Snapdragon平台、輕薄省電且「始終連接」的裝置,將Windows 10帶入消費者的生活中,是我們為客戶帶來他們熱愛創新的下一步─讓客戶能夠隨時隨地使用觸控式螢幕、手寫筆、Windows Hello等。」

搭載Snapdragon處理器的新款Windows 10 PC可支援x86 Win32架構以及廣大Windows應用程式,包括Adobe Photoshop、Microsoft Office、以及多款Windows 10遊戲。

首批搭載Snapdragon處理器並支援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PC,預計會在明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