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全新的36V運算放大器可提升汽車和工業應用系統的穩健性、穩定性和能效

【台北訊,2016年4月27日】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兩款可提升汽車和工業應用系統的性能和穩健性的36V運算放大器。新款運算放大器擁有寬電源電壓範圍、工作穩定性和高達4kV(HBM[1])的抗靜電放電性能(ESD)。

TSB572TSB611單運算放大器是意法半導體新的40V BiCMOS[2]製程的首批產品。基於這項技術的運算放大器擁有優異的GBW/Icc[3]能效,電源電流-性能比是市場標準運算放大器的五分之一。此外,低輸入失調電壓和低於6µV/°C的溫度漂移有助於簡化系統設計,而無需微調或校準,確保在-40°C到125°C額定溫度範圍內性能穩定。

TSB572配備軌對軌輸入輸出,增益頻寬(GBW)2.5MHz,最大輸入失調電壓1.5mV。運算放大器在電容性負載時工作穩定,相位反轉保護功能優異。4.0V至36V的寬電源電壓,允許使用各種電源取得額定參數。

TSB611的GBW參數為560kHz,最低工作電壓2.7V,是一款單位增益穩定的產品,輸入失調電壓為1mV,最大工作電流僅為36V 125µA 。

精巧的封裝選項讓意法半導體的新款運算放大器特別適用於有空間限制的應用,例如汽車音響系統和電子控制單元(ECU)。

TSB572採用3mm x 3mm DFN或Mini-SO8封裝。TSB611採用SOT23-5封裝,兩款產品均已量產。

[1] 人體模型(Human Body Model;HBM):接觸式靜電放電敏感度測試標準模擬。

[2] BiCMOS半導體技術:在一顆晶片上整合雙極結晶體管和CMOS電晶體。

[3] GBW/Icc單位輸入電流的增益頻寬:業界公認的與運算放大器性能-功耗比相關的品質因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