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推出智慧照明 Dual-Dim™ LED驅動器 提供單晶片TRIAC及數位調光

台灣台北—2016年4月27日—高度整合電源管理、AC/DC電源轉換、固態照明 (SSL) 和Bluetooth® low energy(藍芽低功耗)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 plc  (法蘭克福證交所FWB代號: DLG),今日宣佈推出iW3690,此一用於LED智慧照明的革命性驅動IC,結合了數位控制(I2C)及該公司最先進的相位調變(phase-cut) TRIAC調光技術。首見系統單晶片提供智慧型LED燈具數位指令調光功能,包括無線傳輸指令,並且能與傳統TRIAC壁式調光器並行工作。

適用於25W以下的應用,IC的Dual-Dim技術能實現100%至1%的調光範圍,且不會發生頻閃現象。此驅動IC能與所有的無線協定共同運作,包括Bluetooth,Wi-Fi及ZigBee。Dialog的SmartBond™ DA14580 Bluetooth® low energy系統單晶片,能使理想的無線通訊變得簡單且具成本效益,憑藉最少的元件數量及最低的系統材料成本就能打造高效能的無線智慧調光平台。

iW3690能實現數位連結調光,且無論在任何AC相位導通角度都能遠端控制開/關。它採用諧振控制,並具有0.95的功率因素(PF)、低於20%的總諧波失真(THD),以及85%的典型效率,符合美國DLC協會(Design Lights Consortium™)要求。此裝置能自動防護過溫、LED開路及短路、AC電源過電壓、輸出過電流等。

「到目前為止,為了提供數位智慧照明控制,設計師都必須妥協於舊有的調光控制。利用單一統一IC的數位介面支援舊有類比調光器,這為LED燈具設計師提供了一個最具成本效益及最簡便的智慧照明控制方案,」 Dialog資深副總裁暨電源轉換事業群總經理Davin Lee表示,「結合我們在創新LED驅動器IC以及Bluetooth low energy的領先位置,Dialog 能提供理想的調光與同業最佳待機功耗,這點對於必須長時開機以接收無線指令的智慧照明而言非常重要。」

iW3690已開始送樣,將於這季量產。

Dialog的Dual-Dim控制器與Bluetooth解決方案將於「2016國際照明展」(Lightfair International, LFI)展出,日期為2016年4月26 至 28日,地點為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聖地牙哥會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