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嵌入式Radeon HD 7850 GPU加速醫療成像效能

台北—2015年1月14日—AMD(NASDAQ:AMD)宣布AMD嵌入式Radeon™ HD 7850 GPU協助Analogic公司旗下BK Ultrasound醫用超音波產品超音波系統bk3000™發揮卓越應用效能。Analogic為專業醫療保健與安全技術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致力推動醫學實務,拯救生命。

AMD嵌入式解決方案醫學應用部門行銷經理Cameron Swen表示,AMD嵌入式Radeon HD 7850 GPU與OpenCL結合可提供強大和高效率的配對,藉此再次證明,AMD透過其技術的拓展,為醫療保健市場帶來貢獻,協助業者開發清晰銳利的醫學影像,與先進繪圖性能,將協助醫生為病患提供更好的照護。

Analogic採OpenCL標準,運用GPU執行通用運算(general-purpose computing),發揮超強效能,並透過跨平台的可移植性來降低系統與開發成本,也就是所謂的GPGPU功能。運用AMD GPU技術,Analogic每張超音波圖所含的資訊量增加3倍,同時,減少擷取影像到顯示所需的時間。傳統由現場可程式化閘陣列(FPGA;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與數字信號處理器(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or)打造的產品,不僅無法修改,還須撰寫特定硬體的客製化軟體。運用支援OpenCL的軟體為基礎的解決方案,不只能進一步降低開發成本,也因軟體日後能跨產品線和多世代系統的特性,拉長生命週期。

Analogic公司行銷暨科學長Jacques Coumans表示,打造一個能提供卓越效能的平台,為我們在產品設計的關鍵目標。在評估各種選項後,我們選擇兼具卓越品質與可擴充性的AMD嵌入式Radeon HD 7850 GPU。搭載AMD嵌入式繪圖技術的bk3000超音波系統,擁有優異的速度與影像清晰度,讓臨床醫生能針對較難處置的病患,在解剖與血流動態解析方面進行更深入的辨識診斷。

AMD嵌入式Radeon HD 7850 GPU採用AMD屢屢獲獎的次世代繪圖核心(Graphics Core Next;GCN)架構為基礎,帶動各種嵌入式應用在視覺與平行處理功能提升。除了超音波外,GPGPU的其他應用還涵蓋許多最複雜的平行處理領域,包括地型與氣象製圖、臉部與手勢辨識、生物辨識、以及DNA分析。

新款Analogic bk3000超音波系統主要針對泌尿科、外科手術、一般醫療成像、以及療程導引的應用,在全球各主要市場開始銷售。

相關資源

關於AMD

AMD(NASDAQ:AMD)的設計和整合技術驅動數以百萬計的智慧型裝置,包含個人電腦、平板電腦、遊戲主機以及雲端伺服器產品,定義了環繞運算的新世代。AMD的解決方案使世界各地的人們了解其最喜愛裝置和應用程式的完整潛力,進而推展所有可能的界線。欲瞭解更多訊息,敬請瀏覽http://www.amd.com

關於Analogic

Analogic(NASDAQ:ALOG)提供專業醫療與安全技術解決方案之領導廠商,致力推動醫學實務,拯救生命。Analogic以提供先進醫療成像、疾病診斷及治療,以及自動威脅偵測聞之即時指導技術名全球。領先業界的超音波系統,以BK Ultrasound醫用超音波品牌之BK超音波系統為首,主要針對泌尿科、外科手術、照護點(point-of-care),銷售至全球醫療從業人員。先進的成像技術應用於電腦斷層(CT)、核磁共振(MRI)、數位乳房X光攝影(digital mammography systems)和用於飛航安全之自動威脅偵測。Analogic成像技術被廣泛應用到世界上一半以上之電腦斷層(CT)、核磁共振成像(MRI)成像技術。Analogic總部位於美國麻州波士頓。欲瞭解更多訊息,敬請瀏覽www.analogic.comwww.bkultrasou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