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o手機原創漫畫app”滑”出新商機! 網路人氣連載漫畫《負債魔王》及《W》實體書登場

(2015年1月14日)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手機原創漫畫app comico除了提供台灣漫畫家最佳發表平台,還提供讀者最符合手機平台特色的多元漫畫,成功打造手機「漫滑世代」新風貌!comico 今日(14日)正式宣布台灣人氣漫畫家睫毛的《負債魔王》及黃色書刊的《W》發行單行本,23日於書店、超商等通路販售,此為comico第一次將中文連載漫畫作品實體化成書籍,提升台灣漫畫作品能見度及額外經濟收入。

comico 搶先於1月推出五部台灣作品,包含黃踹的《刺角》、噓的《棄子之森》、湯匙的《平行謎情-為你而來》、黑夏的《魔王經紀人》、惟丞的《鬼鏡花》,其中《鬼鏡花》作者惟丞更是2010年赴日發展擔任《鋼鐵少女》腳本分鏡的台灣知名漫畫家,於一月底將有18部台灣連載作品。此外,第二部互動式漫畫《玻璃鳥之歌》亦將於1月底前搶先上架Android版本。comico成功延攬台灣創作者,為台灣漫畫產業注入新血,提供讀者更多元的選擇,打造豐富的台灣漫畫面貌!

《負債魔王》及《W》推單行本,comico首次中文作品書籍化

comico除以手機為發表平台外,更針對漫畫家規劃多元發展,如海外連載、單行本及周邊商品等,有效提升台灣漫畫家國際能見度及收入。台灣人氣漫畫家睫毛作品《負債魔王》不僅於去年8月在台灣開始連載僅3個月即在日本comico發表,成功進軍日本市場,本月也將與人氣漫畫家黃色書刊在comico的連載作品《W》同步發行單行本,即日起於時報悅讀網站、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及讀冊生活網開始預購,1月23日正式發行。《負債魔王》甚至將進入便利超商通路,於全家便利商店銷售。

為回饋讀者,《負債魔王》首刷本將隨書附贈海報書衣,書衣打開則可變成海報,網路預購《W》或《負債魔王》再送限量「逃跑是我的專長♥」沃夫束口袋及睫毛子開發三昧束口袋,同時comico兩位人氣漫畫家睫毛及黃色書刊還將於2月14日下午15:00於台北動漫節comico攤位、2月28日15:00於台中誠品中友店及2月28日19:30於高雄誠品夢時代合體,一同舉辦新書簽書會。

comico一月共推六部新作,更多台灣新血加入,作品風格更多元

comico自去年7月登台,除提供台灣漫畫家創作舞台,更積極挖掘新銳作家,至今包含1月加入的新血,共計18部為台灣漫畫作品。即日起至1月30日,五部台灣作品《刺角》、《棄子之森》、《平行謎情-為你而來》、《魔王經紀人》、《鬼鏡花》將陸續上線。漫畫家幾乎均是首次嘗試全彩長條型漫畫連載,但作品充滿特色值得期待!《刺角》以現代人日益熟悉的高傳染力真菌感染事件,敘述來歷不明的毛蜘蛛讓未知恐怖疾病悄然爆發,詳細描述未知的病症如何因不同人體質變化出不同階段及病症的恐怖懸疑故事;《棄子之森》則帶入孤兒議題,描述在孤兒有可能獲得特殊能力的世界,卻因政府恐懼而遭到追殺的故事。《鬼鏡花》作者為台灣知名漫畫家惟丞,以中國文學作品《鏡花緣》為藍本,敘述多國民族甚至包含神與妖來到洛陽,在遊學與赴試中激盪出特殊情節的東方奇幻冒險故事。

繼去年推出台灣首款互動式恐怖漫畫《紅》大受好評後,comico也將於1月底正式推出台灣第二部互動式漫畫《玻璃鳥之歌》,敘述用玻璃做的鳥,即使面臨粉身碎骨的危險,也要離開原本的環境用力飛翔,情節中加入優美清脆聲音,讓故事更加溫馨,預計1月底搶先於android版本上架。comico 1月共計發表六部全新作品,包含恐怖懸疑、日常喜劇、東方奇幻華麗、互動式溫馨勵志等多元風格,提供讀者豐富選擇,也讓消費者在在年假來臨之餘的空檔時間有了豐富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