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新的線性恆流穩壓器是用於LED穩流的高成本效益離散方案

2009年5月20日 – 全球領先的高性能、高效能矽方案供應商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Nasdaq:ONNN)推出新的雙端線性恆流穩壓器系列,非常適合驅動汽車、工業招牌及建築物發光二極體(LED)照明應用中的電流。新的恆流穩壓器能在寬輸入電壓範圍工作,為工程師提供適合他們應用的簡單、高成本效益穩流方案,且不須放棄性能。

安森美半導體小訊號產品部總監兼總經理Dan Huettl(何濤)說:「安森美半導體持續為廣泛的應用提供寬陣容的LED驅動方案。新的恆流穩壓器方案無需外部元件,降低庫存成本,為客戶提供極簡單、經濟但強固的元件,讓他們輕易地應用在照明設計中。」

關於元件
新的恆流穩壓器系列以安森美半導體正待批專利的自偏置電晶體技術為基礎,針對不同輸入電壓的廣泛LED應用。這系列在寬範圍內穩壓,確保工作電壓範圍內的恆定亮度。設計帶有負溫度係數,在極端的電壓和工作溫度下保護LED免受熱失控(thermal runaway)影響。

NSI45系列提供20毫安 (mA)、25 mA及30 mA元件等不同選擇,採用SOD-123及SOT223封裝。這系列的元件提供正/負(±)10%及±15%的穩態穩流(Ireg)容限,額定電壓為45伏(V),工作溫度範圍-40°C至85°C,最高結溫度為150°C。SOD-123封裝為3.7 mm x 1.6 mm x 1.2 mm表面貼裝封裝,85°C 時能在電路板上500 mm長/不到29g重的銅片上耗散230毫瓦(mW)的功率。SOT-223是7.0 mm x 6.5 mm x 1.6 mm表面貼裝封裝,85°C時能在電路板上500 mm長/不到29g重的銅片上耗散630 mW的功率,非常適用於極端的熱工作環境。這些元件獲得嚴格的AEC101汽車標準認證,且符合無鉛RoHS指令要求,及使用無鹵素模子化合物。

採用SOD-123封裝的NSI45每10,000顆批量的單價為0.0545美元。採用SOT-223封裝的NSI45每10,000顆批量的單價為0.090美元。

更多技術資訊請瀏覽http://www.onsemi.com或聯繫Steve Sheard(電郵:steve.sheard@onsemi.com)。

關於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Nasdaq:ONNN)擁有跨越全球的物流網路和強大的產品系列,是電源、汽車、通訊、電腦、消費產品、醫療、工業、手機和軍事/航空等市場客戶之首選高性能、高效能矽方案供應商。公司廣泛的產品系列包括電源、類比、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混合訊號、先進邏輯、時脈管理、非揮發性記憶體和標準元件。公司的全球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並在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等關鍵市場營運包括製造廠、銷售辦事處和設計中心的業務網路。欲查詢公司詳情,請瀏覽安森美半導體網站:www.onsem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