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River成功協助廠商建置Android手機開發平台

【2008年2月19日.台北訊】 全球設備軟體最佳化(DSO)領導廠商Wind River Systems (NADSAQ:WIND)今日宣佈分別與STMicroelectronics及NEC Electronics公司合作展示第一款開放手機聯盟(Open Handset Alliance) Android手機平台的雛型。其中與STMicroelectronics的合作是採用該公司的Nomadik系列多媒體應用處理器;與NEC則架構於該公司的Medity M2處理器,並在相同架構下同時展示Android手機平台以及NEC Electronics platformOViA軟體平台兩種解決方案。由於Wind River身為開放手機聯盟Linux商業化的夥伴,加上其移植Android平台至全新架構的豐富經驗,因此能成功協助多家公司在其產品進行Android平台的移植、整合、測試及最佳化等工作。除NEC Electronics與STMicroelectronics外,Wind river也與TI公司展示採用TI OMAP處理器的Android手機平台(請參考另篇新聞稿)。

STMicroelectronics無線多媒體部門總經理Monica de Virgiliis表示:「Wind River在行動Linux專業的商業化技術,將我們的硬體效能發揮至最大,進而強化這個次世代行動平台。我們創新的Nomadik架構以及多媒體晶片,能在耗電量十分苛求的行動平台上,提供主動式資訊與娛樂體驗。」

Nomadik應用處理器是專為各種行動裝置量身打造,運用一個多核心處理器架構,提供無與倫比的音樂、影片、以及影像品質,並搭載超低的功耗,造就更長的電池續航力。簡化的軟體開發流程,大幅縮短產品的上市時程,包括智慧型手機、多媒體手機、個人數位助理(PDA)、網路設備以及汽車娛樂系統。該產品可應用於多個市場以及未來的多媒體裝置。

NEC Electronics SoC系統部門總經理Katsuhiko Itagaki表示:「Medity M2是Medity晶片系列的第二款革新產品,該產品具備多項領先業界的功能,例如支援MPEG-4/H.264視訊和2D及3D繪圖能力,而且耗電量極低。我們很高興能與行動Linux的權威Wind River合作,協助我們將先進行動平台成功移植到Medity M2。」

platformOViA是一個以Linux為基礎的垂直整合軟體堆疊,其設計目的是為了加速3G手機的上市時程,另外也適用於數位視訊和汽車娛樂市場。該平台提供一個共同軟體API介面以及預先整合的夥伴元件。platformOViA為NEC Electronics與其他頂尖的軟體廠商和系統整合業者共同開發而成,採用開放架構並且支援多重處理等先進技術。此外,採納platformOViA的公司可以個別針對產品特性而開發專屬的系統LSI。

開放手機聯盟的元件製造商與其他OEM廠商能透過與Wind River的合作,成功地把Android平台移植到其硬體平台,並針對個別需求進行最佳化(包括對Linux核心進行必要的調校),將產品效益發揮至最大。

此外,隨著行動手機市場持續發燒,以及消費者對於多媒體功能手機的強大需求,讓手機廠商得花更多時間來開發手機,而軟體開發成本也隨之增加。Wind River為OEM廠商與獨立軟體廠商提供必要的Linux支援,更快速且有效率地完成整合工作,大大簡化行動應用的開發與部屬程序。因此,採用Linux作業系統的手機與裝置能以更低的物料清單成本,更快速地推入市場。

Wind River公司行動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Jason Whitmire表示:「OEM廠商對Android平台相當感興趣。我們很高興能將移植Android平台的豐富經驗及在Linux的專業技術,協助提供行動產業一個開放且標準化的Linux手持裝置開發平台。我們也很高興見到技術領導者例如NEC Electronics及STMicroelectronics和業界組織例如開放手機聯盟等,持續將Wind River視為他們最佳的Linux商業化夥伴。」

Wind River產品供應
Wind River 針對Android的Linux商業化專業服務現在已供應給開放手機聯盟會員以及其他對於開發Android產品有興趣的廠商。更多資訊請參觀網站: http://www.windriver.com/oha/

關於美商溫瑞爾公司Wind River

美商溫瑞爾是「設備軟體最佳化」的全球領導大廠,其所推動的「設備軟體最佳化」能協助客戶以快速、可靠、低成本的方式開發、執行或管理設備軟體。溫瑞爾提供企業全方位預先整合與標準化的開發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在設備軟體發展過程的每一個環節中都能降低企業成本、風險並加強品質及可靠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