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推出遊戲機用高效能200W電源GreenPoint™設計

2008年2月19日 -全球領先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Nasdaq:ONNN),推出遊戲機用200 W電源適配器的GreenPoint™參考設計,這解決方案為設計工程師提供設計藍本,協助他們設計出含最低工作和待機功耗的適配器。

雖然美國加州能源委員會(CEC, 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能源之星(ENERGY STAR®)和歐洲Code of Conduct等規範標準機構的目標都在單輸出電壓適配器上,但這個200 W的遊戲機用適配器卻擁有雙輸出電壓,使達到最高工作效能和最低待機功耗更具挑戰性。這款GreenPoint™參考設計在滿載時提供90%的電源工作效能,而待機功耗則低於1 W,超越CEC、能源之星和歐洲Code of Conduct的要求。目前遊戲機中使用的一般200 W適配器,待機功耗高於3 W。

安森美半導體電源管理部電源應用及市場總監Laurent Jenck說: “這款200 W電源適配器參考為我們GreenPoint™系列的新成員,進一步鞏固安森美半導體在高效能電源適配器市場半導體供應商的領導地位。我們與日壯大的GreenPoint™參考設計系列,不單展示安森美半導體的技術專知, 也貫徹我們提供切實解決方案符合現有規範標準的承諾,事實上,我們全力以赴,就算是再嚴苛的標準都能夠以現有的系統成本來達成。”

GreenPoint™ 200 W設計的拓撲結構提供更高的功率密度,讓這個參考設計能應用在小於一般相同額定功率的電源適配器中,也能修改以加入功率因數修正功能。

這個參考設計中的關鍵器件是NCP1562,為需要高效能和高功率密度電源而設計的有源鉗位脈寬調變(PWM, Pulse Width Modulation)電壓模式控制器。擁有極高精度(最多為±5%)的占空比限制,NCP1562讓設計工程師進行MOSFET的優化選擇,結合最佳效能和成本。這款器件的精度超越現有競爭器件,它具有軟停止功能避免常見於正向有源鉗位拓撲結構振盪,帶來更加安全且更強健的設計。為增強設計的安全性和可靠度,這器件具雙模式過電流保護電路,分別用來處理暫時和連續的過電流情況,這些集成的性能帶來了系統效能和安全性的最佳折衷,也縮減電源應用的開發時間。

NCP1562符合RoHS標準,提供無鉛SOIC-16與TSSOP-16封裝,每2,500片的批量單價為$1.60美元。

安森美半導體提供200 W電源適配器的完整文檔,包括說明書、電路框圖、電路圖、材料單、Gerber圖和評估結果,這些材料及產品規格書和其他相關信息,可從www.onsemi.com.cn/greenpoint下載,進一步詳細信息請聯繫蔣家亮 (電郵地址: Kelvin.Tsiang@onsemi.com) 。

關於GreenPoint™

GreenPoint™參考設計以現有技術建立符合新興能源效能標準的可行性帶來更高效能的系統設計,並定下了效能新基準指標,安森美半導體的GreenPoint™參考設計包括ATX、CRT TV 、LCD TV 電源, 及5 W、16 W、40 W、60 W、90 W和 200 W電源適配器,查看這些設計的文檔,請訪問www.onsemi.com 並以關鍵字“GreenPoint“搜尋。

關於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Nasdaq:ONNN)擁有跨越全球的物流網絡和強大的電源半導體器件系列,是電源、電腦、消費產品、可攜/無線、汽車和工業等市場應用的工程師、採購人員、分銷商、及電子代工製造商之首選電源方案供應商。欲查詢公司詳情,請瀏覽安森美半導體網站:http://www.onsemi.co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