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廠Mtekvision採用Wolfson最新AudioPlus™多媒體手機方案

【2008年2月19日.台北訊】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LSE: WLF.L)宣佈,韓國處理器廠商Mtekvision已選擇Wolfson AudioPlus™ Smart Power產品線的最新產品-WM8400,做為該公司完整行動手機參考設計方案中最新多媒體應用處理器的一部分。WM8400具備頂尖音訊效能及完善的電源管理能力,結合Mtekvision的先進處理器技術,能有效協助多媒體手機設計者為其產品提供更高的效能、更長的電池壽命和更優質的使用者經驗,同時降低系統成本、減少電路板空間需求並加速上市時程。

結合Hi-Fi音訊編解碼器與整合式電源管理功能的WM8400以及Mtekvision的應用處理器,都屬於高度整合的元件,能夠大幅地縮短設計時間並減少外部元件需求,還能創造優質的多媒體使用經驗。以WM8400為例,它可以節省多達25%的物料清單(BOM)以及高達40%電路板空間。

WM8400包括一個高效能多媒體編解碼器、on-chip FLL鎖頻迴路、二個DC-DC轉換器和四個LDO穩壓器,這些全部整合在一個體積僅有6x6mm BGA封裝晶片上。該元件可藉由軟體切換Class AB/D揚聲器驅動器技術,讓設計者可以彈性地將其部署到造型越來越多樣化的手機上,並且不論播放音樂或通話都能享有更長的電池壽命。WM8400的音訊路由與訊號混合技術,讓設計者享有自由創新的設計能力。此外,優異的濾波技術和噗聲與嘀噠聲(pop and click)抑制功能,能有效改善音質並滿足次世代行動電話的訊號切換、音訊轉換和混音需求。

Mtekvision的Tiger 7多媒體處理器是一顆專為音樂和行動電視手機開發的高效能多媒體晶片,支援D1解析度的視訊播放。它藉由USB2.0以改善mp3和視訊檔案傳輸速度,同時為高規格的音樂手機提供數位權利管理系統(Digital Right Management; DRM)。

Mtekvision規劃部門總監Seunghwan Moon表示:「我們相信Wolfson是高效能音訊晶片的領導廠商。WM8400將Wolfson的音訊技術和電源管理功能融合在一個高度整合的封裝晶片。WM8400和Tiger 7處理器形成一個強大的組合,行動手機設計者可以輕易地對其產品建立差異化,同時擁有豐富的功能以及超低功耗。所有功能都在一個高度整合的封裝晶片中,大幅地減少元件數量和電路板空間需求,協助開發更小、更薄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手機。」

Wolfson行銷副總裁Nat Edington表示:「Wolfson很高興能與Mtekvision合作,並為Tiger 7處理器參考設計提供音訊方案。Wolfson最新推出的低功率高效能WM8400,能有效協助Mtekvision提供更長的電池續航力,並藉由Hi-Fi品質音訊強化終端使用者經驗。該方案也具備傑出的音訊路由與訊號混合能力,讓手機設計者能擁有更自由的設計空間。」

關於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歐勝微電子)

Wolfson是數位消費性電子市場高效能混合訊號晶片的全球領導供應商。

Wolfson以提供高效能音訊和超低功耗的晶片聞名全球,成為全球許多領先消費性電子產品不可或缺的零件之一,包括行動電話、mp3播放器、薄型電視機和車內資訊娛樂設備系統。Wolfson將數位世界連結到人們的感官,創造出令人興奮的全新使用者經驗。

Wolfson總公司位於英國愛丁堡市,在美國、日本、中國、台灣、韓國、新加坡和印度設有業務和工程據點。

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plc (LSE: WLF.L)在倫敦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詳細公司資訊請參觀:www.wolfsonmicro.com,並歡迎訂閱Wolfson eNews:www.wolfsonmicro.com/enews

關於Mtekvision

MtekVision Co. Ltd是領先全球的影像IC方案供應商,為行動和可攜式裝置的設計商及製造商提供創新的方案。Mtekvision自1999年創立以來,成功地為行動和可攜式裝置市場提供先進效能方案,包括行動電話、智慧型手機、PDA、MP3播放機和錄音機等。Mtekvision具備完善的ASIC、系統、軟體和產品設計等能力以滿足客戶需求。Mtekvision是韓國最大的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並有超過700種產品採納其方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