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預期:工作流程與企業流程自動化將帶動亞太區採用內容管理軟體

台灣, 2008年9月16日 ─ 根據 IDC 最新的研究「Asia/Pacific (Excluding Japan) Content Management Software Market, 2008-2012 Forecast and 2007 Market Sizing (Doc#AP322108Q)」指出,亞太區(不含日本 )內容管理 (CM) 市場將以 14.8% 的 5 年複合年增率 (CAGR) 穩定成長,並於 2012 年達到 3.62 億美元。相較之下,2007 年的市場總值為 1.818 億美元。這種增長主要是由於可處理工作流程的內容管理作業,加上以書面和文件為基礎的企業流程自動化,讓著重改善營運效率的企業對這方面產生了更廣泛的興趣。

IDC亞太區企業應用軟件研究市場分析師 Ridhi Sawhney 表示:「澳洲與韓國持續佔 CM 軟體市場的最大部份,各擁有 32.2% 與 23.1% 的市場佔有率,而且在預測的期內,地位預計將持續不墜。同時,印度與中國也預期持續強勁的增長,分別達至22.9% 與 18.0% 的 CAGR。各國不同的經濟因素、管理環境以及 IT 成熟度,都對亞太區(不含日本)地區 CM 軟體的採用與知識層面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

IDC 於2008 年上半年於澳洲、印度、韓國與中國所進行的用戶調查顯示,與澳洲和韓國這類已採用CM 解決方案、發展較為成熟的國家相比,印度與中國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計劃於 2008 年投資在 CM 軟體。這些位於印度與中國的企業基於規格上的需求不斷上升,以及希望自動化書面業務流程並使之更有效率,目前相當熱衷於投資 CM 解決方案。

Ridhi補充:「我們透過研究發現,許多亞太區(不含日本)國家已經將多種電子政府系統相關活動視為優先目標,並且為記錄保存作業設定更高的標準與要求,預計這些將繼續提升CM 的採用率。地方政府活躍地採用以網際網路為基礎的技術,戮力提供更多數碼化服務。這些服務包括透過政府網站為大眾提供最新資訊,以及設置記錄管理、網站內容管理軟體解決方案和電子化表格來提升效率。」

整體而言,透過供應商併購以及內部產品開發與強化,地區內的內容管理軟體市場正進化成為更完整的點對點整合式市場。與夥伴及行銷通路所建立的策略性合作關係協助供應商提升他們在地區內的知名度。除此之外,政府委任進行的電子文件與影像追蹤與儲存作業,也增加了 CM 解決方案的需求。金融服務業與政府部門持續成為最大的 CM 解決方案採用者的同時,石油及瓦斯、製造及建造業以及基礎架構服務等垂直產業亦已開始探究並採用 CM 解決方案。透過巡迴展以及夥伴和客戶高峰會議,軟體供應商正協助提升市場對 CM 解決方案的認知,而這對 CM 市場的拓展有相當正面的影響。

關於IDC(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
IDC為全球資訊科技、電信及消費科技產業中領先之市場情報分析、諮詢顧問服務及活動專案規劃公司,協助IT專業人員、企業決策主管及投資機構於科技採購及企業發展規劃時,完成與事實參考依據的最佳決策。IDC於全球超過110個國家共擁有1,000位以上分析師,針對全球性、區域性及國家當地之科技與產業之商機與趨勢,提供專業研究與精闢觀察。44年以來,IDC已提供許多客戶之決策階層精闢洞見,達成無數協助企業邁向成功之決策。
IDC為IDG集團旗下之子公司, IDG是全球領先科技媒體、研究、活動企劃公司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www.id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