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聯想IdeaPad S9/S10魔幻蝶影 五彩上市

【2008年09月16日,台北訊】 Lenovo聯想今日宣佈推出全新消費型迷你筆電IdeaPad S9與IdeaPad S10,採用英特爾Atom N270處理器,搭配Linux或微軟Windows XP Home家用版作業系統,全系列採用LED背光螢幕,具備Express Card插槽,讓使用者隨心所欲擴充電腦硬體。IdeaPad S系列正式以「魔蝶機」命名在台灣發表,將以五種色彩──魔戀黑、魔幻白、魔光藍、魔影紅、魔炫紫同時上市,提供消費者依據個性品味自由選擇,更是業界首家在Atom處理器平台的10.2吋產品上提供80G與160GB兩種儲存空間規格的廠商。

迷你筆記型電腦 瞄準使用者的第二台電腦市場
Lenovo聯想台灣總經理歐明哲表示:「根據IDC統計數字顯示,迷你筆電市場今年可望達到350萬台的全球銷量,四年後更將達到近1000萬台的預估;市場分析機構Gartner更樂觀預測2012年的迷你筆電市場需求將增長到5000萬台,顯見迷你筆電市場潛力無窮。Lenovo聯想在行銷IdeaPad S系列魔蝶機時,以獨特的S‧More ICON作為產品訴求,取其「Simple is More」的設計理念,卻讓使用者可以「Do More,Get More」,除了要以上網便利性與時尚外觀兼具的訴求搶攻年輕族群,我們更要進一步推向保險、直銷、金融、汽車業務等商務需求高的人士,設定IdeaPad S系列魔蝶機成為這些行動業務員攜帶外出與客戶洽談必備的第二台工作機。Lenovo聯想期望藉由魔蝶機的推出上市,也能積極拓展Lenovo聯想在消費產品的市佔率。」

Simple is More 迷你筆電節能首選
IdeaPad S系列魔蝶機迷你尺寸卻內涵綠色學問,搭載英特爾Atom N270處理器,省電節能還可延長電池使用效能;採用8.9吋/10.2吋LED背光螢幕,同樣以綠色節能與降低環境有害物質使用為出發點,而且符合歐盟RoHS完全無汞;S系列內建Lenovo電源管理程式,更可提升電源管理能力與電池續航力,堪稱「迷你筆電節能首選」。

魔蝶在手 世界在握
根據資策會的調查,台灣每四位行動上網使用者就有一位使用3G網卡搭配筆記型電腦接取網際網路,無線上網者中則超過八成的使用者是以『無線網卡+筆記型電腦」上網。IdeaPad S系列魔蝶機內建Wi-Fi無線連網功能、兩組USB、4 in 1 讀卡機、Web-Cam、支援藍牙,亦可利用Express Card插槽,進一步擴充使用數位電視卡、外接式SATA轉接卡、WWAN無線上網卡,滿足使用者各式各樣的數位以及網路連結需求。尤其IdeaPad S系列魔蝶機最薄處僅2.2公分、重量最輕僅900公克(不含電池),達到魔蝶機宛如蝴蝶般輕盈體態之要求,加上創新改良符合人體工學的全功能鍵盤,讓消費者不論是無線寬頻或以3.5G網卡飆網,魔蝶機在手,網路世界在握。

IdeaPad S系列色藝雙全 5 7 2(五色、七藝、雙重保障)
IdeaPad S系列魔蝶機具有五種繽紛色彩,提供免安裝的七個綠色軟體以及雙全的「一年全球保固以及首年Lenovo全面保障計畫」,打造獨特的魔蝶密碼572。此外,趕搭網路社群蓬勃發展的風潮,讓使用者透過完善的無線網路和行動3G上網環境,走到哪都可以輕鬆連結網路或是使用即時通訊軟體,Lenovo聯想特地邀請知名人氣網路部落客畫家彎彎以及人氣旅遊被包客傑利,出席IdeaPad S系列魔蝶機的上市發表會。

色,五色,五種繽紛色彩
部落客彎彎指出:「魔蝶機最搶眼驚艷的莫過於它的『色』,也就是它五種繽紛色彩,滿足我們插畫家挑剔的眼光。而魔蝶機符合人體工學的改良式鍵盤,適當的距離與指尖反饋的舒適特性,即使是愛美女性作上彩繪指甲、貼鑽等,也不怕指甲會誤觸其他按鍵。」

藝,七藝,七個綠色軟體
與會的Lenovo聯想產品經理陳伊禎則表示,S系列除了Lenovo聯想著稱的工藝設計,Lenovo聯想為了解決消費者隨身電腦與家中或辦公場所的電腦同步問題,即時寫作翻譯,以及多影音播放及編輯需求,特別提供使用者七種綠色軟體,包括免費檔案備份同步工具(SyncBack)、隨身碟殺毒工具(USBCleaner中文版)、秀圖軟體(Ashampoo Photo Commander)、多功能MP3播放器(千千靜聽)、解壓和製作各種常見的壓縮檔案(7-zip)、免費翻譯軟體(Lingoes靈格斯)以及相片編修軟體(光影魔術手)。

雙全,一年全球保固以及首年全面保障計畫
除此之外,背包部落客傑利也指出:「Lenovo聯想針對IdeaPad S系列魔蝶機所推出的一年全球保固以及首年Lenovo全面保障計畫『雙全』結合,讓常需要攜帶筆記型電腦旅遊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再也不需要因為限制條件繁複的旅遊保固,或是筆電在行囊中碰撞造成的人為損傷修復而煩惱。S系列魔蝶機五彩時尚顏『色』,搭配Lenovo聯想的精緻工『藝』與七個綠色軟體,再加上適合背包客的『雙全』:IdeaPad全球保固以及Lenovo全面保障計畫,完全以『色藝雙全』擄獲我們這些趴趴走的背包客。」

Lenovo IdeaPad S系列魔蝶機共有四種產品規格組合,搭配Linux或微軟Windows XP Home家用版作業系統,內建512MB或1GB記憶體,提供4G SSD以及80GB、160GB兩種規格的傳統硬碟,含稅建議售價為10,900元~17,900元,並且以五種繽紛色彩──魔戀黑、魔幻白、魔光藍、魔影紅、魔炫紫同時上市,提供消費者依據個性品味自由選擇。

系列

S9

S9

S10

S10

處理器

Atom N270 1.6G

Atom N270 1.6G

Atom N270 1.6G

Atom N270 1.6G

螢幕

8.9吋WSVGA

LED(1024*600)

8.9吋WSVGA

LED(1024*600)

10.2吋WSVGA

LED(1024*600)

10.2吋WSVGA

LED(1024*600)

記憶體

512MB DDR2

1GB DDR2

1GB DDR2

1GB DDR2

硬碟

4GB SSD

80GB 5400轉

80GB 5400轉

160GB 5400轉

作業系統

Linpus Linux

Windows

XP Home

Windows

XP Home

Windows

XP Home

光碟機

選購

選購

選購

選購

建議售價(含稅)

10,900

13,900

15,900

17,900

關於 Lenovo 聯想
2008首度入選財星500大(Fortune Global 500)的Lenovo 聯想(HKSE:992; ADR:LNVGY),為全球最具創新能力的個人電腦公司。Lenovo聯想致力打造以創新、經營效率、客戶滿意為主的營運模式,同時持續強化在新興市場的投資。併購原 IBM 個人電腦事業部後,Lenovo 聯想在全球研發、生產、銷售其優質、可靠、安全、易用的先進科技產品,並提供遍佈全球的服務。Lenovo 聯想在日本東京設有遠近馳名的大和實驗室,中國北京研究院及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羅利市等地,設有主要產品研發以及營運中心。如欲查詢更多相關資訊,請上網連結 www.lenov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