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與OPERA團隊攜手 加速行動裝置網頁瀏覽體驗

NVIDIA公司(Nasdaq: NVDA)與Opera Software公司(OSE: OPERA)共同宣布雙方合作為行動裝置的網路瀏覽體驗作一重大突破,將Java Script、加速向量繪圖與視訊內容等支援功能之完整電腦桌面型網頁瀏覽體驗帶進智慧型手機與行動上網裝置中。 NVIDIA將透過自家開發的預載軟體套件和第三方軟體廠商的套件,為NVIDIA® Tegra™系列電腦單晶片的Windows Mobile與Windows CE解決方案提供最佳化的Opera 9.5瀏覽器。

NVIDIA公司行動內容事業群副總裁Neil Trevett表示:「對於最先進的行動裝置來說,順暢且輕鬆的網路連結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而NVIDIA Tegra與Opera 9.5的結合可為您手中的行動裝置提供完整的網頁瀏覽體驗。Opera公司與NVIDIA公司雙方合作的目的旨在創造威力強大的網頁瀏覽經驗,讓網際網路真正成為先進的Tegra行動視覺運算體驗密不可分的一部份。」

Opera Software公司執行長Jon von Tetzchner表示:「完整的網頁瀏覽功能是現今行動電話與行動上網裝置最主要的訴求。消費者希望行動上網能媲美家用家腦或工作時電腦系統所提供的上網體驗。Opera 9.5與NVIDIA Tegra的結合將為次世代的智慧型手機與行動上網裝置提供效能強大、視覺化的網路瀏覽經驗。」

Tegra系列電腦單晶片解決方案整合了高效能的ARM CPU、全面性的媒體加速功能,以及GeForce®繪圖處理器(GPU);其中內建的GeForce GPU可讓Opera 9.5為行動裝置使用者提供極具吸引力的網路瀏覽體驗,並具備下列功能:
• 支援完整的桌面型網頁內容,提供硬體加速的豐富媒體、影像內容與網頁影片播放功能;

• GPU加速功能可提供流暢、高度互動性的水平移動與縮放網路瀏覽體驗,同時具備絕佳的省電功能;

• 藉由OpenGL ES 2.0的威力,將Opera整合至NVIDIA的OpenKODE™ 建構服務合成架構中,讓消費者充分體驗硬體加速的3D觸碰式網路瀏覽體驗。

搭載了透過NVIDIA Tegra硬體驅動的Opera瀏覽器之各種裝置,預計將於2009年上市。有關NVIDIA Tegra解決方案的詳細資訊,請瀏覽http://www.nvidia.com/tegra/網頁。針對適用於各種裝置的Opera Browser解決方案之相關資訊,請瀏覽http://www.opera.com/products/devices/網頁。

關於Opera Software ASA
Opera Software ASA重新定義了PC、行動電話與其他網路裝置的網頁瀏覽經驗。Opera的跨平台網頁瀏覽器技術以高效能、符合各種標準,以及檔案小而著稱,並可提供用戶更快速、安全、而且更動態的上網體驗。Opera Software公司的總部位於挪威奧斯陸市,並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Opera 於挪威奧斯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為OPERA。有關Opera公司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www.opera.com/網站。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Nasdaq: NVDA)為全球視覺運算技術領導廠商與繪圖處理器(GPU)之發明者。GPU為高效能處理器,可為各種工作站、個人電腦、遊樂器和行動裝置帶來突破性的互動式繪圖技術與效能。NVIDIA GeForce®系列為娛樂與消費性電子市場提供各種產品;Quadro™系列為專業設計和視覺化繪圖市場提供各種專業級解決方案;Tegra解決方案則為行動裝置設計的電腦單晶片;而Tesla™系列則鎖定高效能運算市場。NVIDIA總部位於美國加州Santa Clara,並在亞洲、歐洲和美洲等各國設有營運據點。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

英文原稿請參考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