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內容傳散準則》 提高平台透明度與問責性

【2021 年 9 月 29 日】Facebook 今(29)日宣布推出「內容傳散準則(Content Distribution Guidelines)」,說明平台處理內容傳散的準則依據,提升 Facebook 上的資訊透明度。

Facebook《社群守則》明確規範會移除哪些違反守則的內容,而《內容傳散準則》則清楚規範平台上有爭議或劣質的內容,並予以降低傳散。Facebook 過去曾多次說明這些準則的內容,為提高資訊的透明度及協助用戶更便利地取得相關資訊,Facebook 將所有政策與準則彙整,公布於透明度中心(Transparency Center)。

Facebook 改善動態消息是奠基於品牌的核心價值。Facebook 所做的改變,特別是限制爭議內容的傳散,皆依據 Facebook 全球社群與外部專家所提供的廣泛意見回饋。

過去 Facebook 曾分享平台如何根據人們、發佈者及社群的需求,降低有爭議或劣質內容傳散的措施,Facebook 降低內容傳散的三個主要原因:

1. 回應人們提供的意見回饋:Facebook 聆聽大眾的意見回饋,瞭解人們喜歡和不喜歡看到的內容,加以改善動態消息。
2. 鼓勵創作者產製優質內容:Facebook 希望人們與有趣且新穎的內容持續互動,因此,Facebook 致力於設定獎勵機制,鼓勵創作者產製高品質的內容。
3. 營造更安全的社群環境:例如屢次違規的帳號發佈的貼文可能對社群產生爭議,Facebook 會讓人們更難接觸到這些內容。

《內容傳散準則》中有些準則適用於全球,有些準則僅適用特定地區。Facebook 會持續更新「內容傳散準則」,協助大眾清楚瞭解 Facebook 如何定義及處置未違反社群守則的爭議或劣質內容。創作者可參考《動態消息發佈者準則》以更進一步了解 Facebook 如何處置內容傳散。Facebook 也會持續擴充「粉絲專頁品質」的內容,提高粉絲專頁關於政策與規範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