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將5G導入明年問市的行動個人電腦

英特爾今日宣布現正與戴爾(Dell)*、惠普(HP)*、聯想(Lenovo)*、以及微軟(Microsoft)*合作,運用Intel® XMM™ 8000系列商用5G數據機,將5G連網功能導入Windows PC。英特爾預估首台內含5G連網功能的高效能個人電腦將在2019下半年問市。

英特爾在MWC (Mobile World Congress,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將推出5G連網PC概念機搶先看,是一款可拆式二合一筆記型電腦(2 in 1),透過先期測試的5G數據機連網,內含第8代Intel® Core™ (酷睿™) i5處理器。英特爾將在MWC透過5G網路串流直播影片,展示5G在個人電腦上所釋放的威力。

5G不光只是另一個世代的無線連網技術,也為從雲端、網路到終端領域的運算與連網技術創新開創了新機會。

個人電腦是處理驚人數據量的中央樞紐。5G世代即將來臨,它不僅會帶來大量的待處理數據,亦為個人電腦用戶帶來嶄新的體驗。想像在任何地方享受沒有線路束縛的虛擬實境;或是在停車場以每秒250 megabyte的速度下載檔案;在乘坐自駕車到學校的途中還能持續玩多人遊戲,這些都是截然不同的應用情境,而且這只是5G將在行動個人電腦體驗上實現的其中一部分。隨著這波資料轉型的前進,個人電腦勢必得為迎接5G做好準備。

除了5G之外:

英特爾將在MWC展示近期的各項進展,朝更趨連網化的未來邁進:

  • 11ax是Wi-Fi下一個重要規格。內含802.11ax Wi-Fi功能的輕薄個人電腦將在MWC英特爾攤位(3館3E31號)展示。802.11ax不僅帶來更上一層樓的可管理性與網路效率,還將成為未來5G連網的關鍵元素。
  • 英特爾亦將展示eSIM功能。2017年9月,英特爾所有企業與消費市場的個人電腦專用數據機解決方案都支援eSIM。eSIM是連網個人電腦的一項關鍵功能,英特爾將持續推動,不斷與產業體系合作,確保用戶享受無縫銜接的開箱即用體驗。

英特爾深入投資開發其無線網路產品,並與夥伴廠商共同將5G連網功能的行動個人電腦帶到市場,為使用者帶來各方面的效益,像是高品質隨身影音、高階遊戲、以及無縫連網,讓使用者在Wi-Fi與手機網路之間順暢切換。憑藉5G關鍵的速度與傳輸量,英特爾將協助開啟嶄新體驗的大門,讓隨時隨地連網成為標準功能。

 

 

英特爾在2018年MWC的新聞資料https://newsroom.intel.com/press-kits/2018-mwc/

 

英特爾技術的功能與效益端賴系統組態而定,可能需要動用支援的硬體、軟體、或啟用相關服務。效能會依系統組態而異。詳情請洽詢您購入系統的製造商或零售商,或參閱英特爾官網www.int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