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MHz 至 9GHz 高線性度 I/Q 解調器支援 1GHz 頻寬 並實現高達 60dB 的鏡頻抑制性能

台北訊 – 2018 年 2 月 23 日 – Analog Devices, Inc. (ADI) 宣佈推出寬頻、高線性度、真正零 IF (ZIF) 解調器 LTC5594,其具有 1GHz 暫態 I 和 Q 1dB 頻寬。該解調器具備 37dB (標準值) 的鏡頻抑制性能。透過串列埠可對 I 和 Q 相位及震幅不平衡進行校正,實現優於 60dB 的鏡頻抑制。該特性可大幅簡化校準,同時明顯提升接收器性能,並減少清除殘留鏡像所需的 FPGA 資源。此外,該元件整合了增益可調的基頻放大器,可實現 9.2dB 的最大功率轉換增益 (在 5.8GHz時),同時擁有 37dBm 的輸出 IP3 性能。RF 輸入具備內建的寬頻平衡-不平衡變壓器,提供單端模式操作時在 500MHz 至 9GHz 範圍內50Ω 的阻抗匹配。透過改變一個外部匹配元件的數值,使相同的輸入可在 300MHz 至 500MHz 較低頻率範圍內達到相同輸入的匹配。LTC5594 的高整合度使其所需的外部零組件極少,因此能造就精巧的解決方案尺寸。

經由串列埠可輕易地設定所有校準。除鏡頻抑制之外,還可最佳化的性能包括 IP2 (二階截取點)、HD2 (二次諧波失真)、HD3 (三次諧波失真) 和 IIP3。同時還可透過該串列埠提供輸出 DC 偏移電壓的歸零,以允許DC 耦合至 ADC ,實現真正的 ZIF 操作。一旦在室溫條件下校準,這些性能無論在低溫或高溫 (甚至極端的 –40°C 至 105°C) 情況下都將非常穩定。

LTC5594 非常適合 5G 微波無線基礎設施平台,此類平台需要 1GHz 或更大的頻寬、以及支援高階調變和Gigabit資料速率所需的動態範圍性能。此外,該元件還適用於寬頻微波點對點回程、高性能 GPS 系統、衛星通信、機載航空電子設備、RF 測試設備和雷達系統。極佳的線性和鏡頻抑制性能特別能滿足 DPD (數位預失真) 接收機應用所需。

LTC5594 採用 32 接腳、5mm x 5mm 塑料 QFN 封裝。該解調器採用單一5V 電源供電,標準470mA 電流。當停用基頻放大器時,解調器僅使用250mA 電流操作。致能接腳允許外部控制器關掉元件,當停用時,元件標準電源電流20μA。樣品供貨和量產供貨已開始。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閱 www.linear.com/product/LTC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