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利收購香港楊氏電子有限公司

安富利公司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AVT) 今天宣布完成收購香港楊氏電子有限公司。楊氏電子在1992年成立,是亞洲領先的互連、被動、機電 (IP&E) 和限量半導體元件分銷商,代表超過30家特許供應商。

在截止2007年12月的12個月中,楊氏電子的營業額約2億美元,其中超過80% 均來自IP&E產品。通過這次收購,安富利獲得了一支根基穩健、技術精湛和經驗豐富的資深團隊,為遍佈亞太區8個國家的2,000多家客戶提供完善的服務;更可以藉此吸納區內一些新的IP&E供應商,擴展電子元件部的特許產品陣營。

安富利電子元件部全球總裁Harley Feldberg指出,這項收購是公司加快業務增長的另一重要舉措:「有見亞洲的IP&E行業分佈零散,我們決意盡一分力,積極參與行業整合。通過收購楊氏電子,我們吸納了一家在本區備受尊崇的分銷商。楊氏的管理層與我們持有相同理念,努力增進盈利和提供完善的客戶服務。我們可藉此良好機會促進業務成長。完成收購後,我們在亞洲的IP&E業務取得了超過50% 的增長,成為區內最大型的IP&E產品分銷商。」

合併後的Avnet YEL將作為安富利電子元件部的一個專業部門,繼續專注於IP&E業務的發展,開創盈利。 雙方的客戶群將衍生出更多交叉銷售的機會。合併後的銷售部門把更充實的產品陣營兼收並蓄,同時有安富利世界級的供應鏈管理和物流支援作為強大後盾。預計有關交易將即時列入公司的純利計算 (少量整合開支不計在內) ,並為安富利公司長遠的資本回報目標帶來支持。

安富利電子元件部亞洲區總裁黃建雄表示:「楊氏電子的收購行動,充分印證了我們在增長迅猛的亞洲元件市場中作出投資的承諾。今後,安富利電子元件部在亞洲將如虎添翼,擁有實力更雄厚的專才隊伍、更廣泛全面的客戶群和更加完備的產品陣營;同時掌握更多商機、加快業務增長,善用我們在業務規模和產品領域上的優勢,為貿易夥伴創優增值。」

安富利電子元件部除分銷來自全球領先半導體和IP&E供應商的產品,還提供多樣化的增值服務 – 由設計、需求創造和技術支援,以及領先的供應鏈和物流服務都全部涵蓋。這次收購進一步印證了安富利繼續在亞洲這個高速發展地區中作出投資的決心和實力。

安富利簡介

安富利公司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 AVT) 是最大型的電子元件、電腦產品及技術服務和解決方案分銷商之一,在全球70個國家設有超過300家分支機構。安富利致力推廣、分銷和優化供應鏈,為世界領先的電子元件供應商、企業電腦製造商和嵌入式子系統供應商的產品,提供完善的設計鏈服務。該公司在市場上舉足輕重,具有廣泛和深入的業務實力,致力為多達10萬家客戶增進存貨效率、管理物流、組裝產品及提供工程設計輔助,透過具有成本效益的增值服務和解決方案來加快業務增長。在截至2007年6月30日的會計年度中,安富利共取得156億8千萬美元的營業收入。有關公司詳情,可瀏覽www.avnet.com。

安富利電子元件部簡介

安富利電子元件部是總部於鳳凰城、位列《財富》500強企業之一的安富利公司屬下的業務部,為超過70個國家中的OEM和電子製造服務 (EMS) 供應商提供服務,分銷領先製造商的電子零件和提供相關的設計鏈和供應鏈服務。公司網址為 www.em.avnet.co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