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夥伴廠商測試結果顯示 新發佈的安全更新並不會影響實際部署的效能

2018 年 1 月 5日─ 隨著英特爾和業內合作夥伴推出旨在防禦近日報告之潛在攻擊隱患 (Spectre和Meltdown)的安全更新,業界已展開了廣泛的測試,以評估此安全更新對系統效能的影響。包括蘋果、亞馬遜、Google和微軟都已評估並且報告結果,此安全更新對效能影響微乎其微。

具體測試結果包括:

蘋果:“我們的GeekBench 4效能基準測試(benchmark)以及Speedometer、JetStream和ARES-6等常見的Web瀏覽效能基準測試結果,2017年12月的更新沒有顯著降低macOS和iOS的效能。”

微軟:“絕大多數Azure客戶不會感受到此次更新對效能的影響。我們已經將CPU和硬碟I/O路徑最佳化,在更新後並未看到對效能產生明顯的影響。”

亞馬遜:“我們並沒有觀察到這對絕大多數EC2工作負載的效能有產生實際的影響。”

Google:“在包括雲基礎架構(cloud infrastructure)在內的大多數工作負載上,我們看到對效能的影響可謂是微乎其微。”

英特爾相信,這些更新對效能的影響,很大程度取決於具體的工作負載。對於一般的電腦使用者來說影響並不顯著,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