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zure成為首家採用AMD EPYC™的全球雲端供應商

台北—2017年12月7日—AMD(NASDAQ:AMD)宣布首款搭載AMD EPYC™處理器的公共雲端虛擬機器。微軟Azure已在其資料中心內部署AMD EPYC處理器,運用在最新L系列虛擬機器,負責處理各種儲存最佳化的工作負載。Lv2虛擬機器系列將充分發揮AMD EPYC處理器在高核心數量與連接性方面的優勢。

AMD全球副總裁暨企業端事業群總經理Scott Aylor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與微軟Azure合作,將AMD EPYC處理器的威力挹注到資料中心。使用者可藉此機會取用各方面的功能,享受AMD EPYC處理器與Azure在儲存與其他工作負載帶來的卓越效能。我們期盼與微軟Azure在2018年持續針對未來虛擬機器保持緊密合作。

微軟Azure運算部門總監Corey Sanders表示,我們在微軟Azure中搭載AMD新款EPYC處理器,部署到新一代L系列虛擬機器。全新Lv2系列產品提供高I/O與密集儲存方案,讓EPYC完美支援Azure用戶各種要求嚴苛的工作負載。我們在微軟Project Olympus新一代開源雲端硬體設計過程中與AMD密切合作,將成為微軟與AMD未來創新的基礎,我們期盼擴增更多虛擬機器種類,充分發揮AMD EPYC處理器在核心密度、記憶體頻寬以及I/O功能等多方面的優勢。

Lv2系列虛擬機器搭載AMD EPYC 7551處理器,基本核心頻率為2.2 GHz,單核處理器最高可升頻至3.0 GHz。每個處理器支援128通道的PCIe連結,AMD藉此提供比他廠雙插槽解決方案高出超過33%的連接性,直接滿足海量的NVMe驅動需求。

Lv2虛擬機器提供多種vCPU組態,從8顆vCPU一路涵蓋到64顆vCPU環境,最高階版本能直接存取4TB記憶體。這些組態未來除了在預設模式下支援各種Azure高級儲存碟,同時支援各種加速網路功能,藉以在任何雲端環境實現最高吞吐量。憑藉AMD EPYC處理器與微軟Azure的各項獨特效能,Lv2成為各種儲存密集工作負載的完美方案。

Lv2系列虛擬機器採用微軟一年前推出的Project Olympus設計,是微軟新一代超大規模雲端硬體設計,這項突破性設計將作為開放運算計畫社群在開源硬體研發方面的新模範。

相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