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活體心臟計畫」邁向全新里程 進一步改善病患照護

【2017年10月25日,臺北】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巴黎歐洲證券交易所:#13065,DSY.PA)日前在北美3DEXPERIENCE高峰論壇(3DEXPERIENCE Forum North America)上宣布在活體心臟計畫(Living Heart Project)上取得多項成果的里程碑,推動模擬3D客製化心臟模型的創造和利用,並促進心臟疾病的診斷和防治。科學界和醫學界都在尋求更迅速且更有目標的方法來改進病患照護,透過全新合作與應用,「活體心臟計畫」正持續發展,並不斷降低進入門檻。

「活體心臟」現透過雲端3DEXPERIENCE平台提供,即使是最小型的醫療設備,企業亦能實現高效能運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HPC)的速度與靈活性。任何生命科學公司都能依照需求,快速進入完整、隨選(on-demand)的高效能運算環境,並安全地擴展虛擬測試,展開協同工作,同時管理基礎設施成本。此外,這也代表在臨床環境中直接使用「活體心臟」邁出重要的一步。

Caelynx總裁暨總工程師Joe Formicola指出:「醫療設備在開發階段需經過成千萬次的測試。隨著「活體心臟」進入雲端,新設計方案中採用的模擬心臟能同時進行無限次的測試,不再局限於逐次進行測試,大幅降低創新的門檻,還能節約時間與減低成本。」

達梭系統於2014年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簽署為期五年的協議,在使用模擬和建模技術方面不斷與監管機構協調,加速推動審核。達梭系統執行長暨董事會副主席Bernard Charlès在2016年10月舉行的第四屆年度FDA科學運算日(4th Annual FDA Scientific Computing Day)上發表主題演講。隨後,在2017年7月,FDA局長Scott Gottlieb博士公開宣佈FDA計畫讓消費者能從科技進步中真正受益時表示:「建模和模擬技術在組織多樣化資料以及探索其他研究設計方案時,皆發揮關鍵的作用。能推動安全有效的新型治療方案,以更高效率在各階段完成臨床試驗。」

目前「活體心臟計畫」在全球已有95家以上的組織成員,包括醫學研究者、從業人員、設備製造商及監管部門,共同使命即為透過開放式創新來解決健康照護上的挑戰。該項目支援15個研究計畫,使其能充分運用模型、相關技術與專業技術。新的模型用法可協助瞭解心臟疾病,研究醫療設備的安全性與有效性,相關資料出現在目前已出版的同行評審期刊的八篇文章之中。

「活體心臟」首次用於模擬詳細的藥物相互作用如何影響整個器官運作。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與UberCloud合作,近期採用活體心臟平台建立模型,幫助製藥公司測試藥物引發心律失常的風險,此風險是導致FDA藥物審核無法通過的主要副作用。

達梭系統生命科學產業副總裁Jean Colombel表示:「活體心臟計畫是達梭系統致力採用先進模擬應用,推動科技發展戰略的一部分。透過打造社群和轉型平台,我們開始看到活體心臟計畫的進展用於心血管與身體其他部位研究,包括大腦、脊椎、足部與眼部,在病患照護方面開闢新的領域。」

如欲瞭解更多資訊,敬請參閱:

活體心臟計畫:https://www.3ds.com/heart

如欲瞭解達梭系統的3DEXPERIENCE平台、3D設計軟體、3D數位模型和產品全生命週期管理(PLM)解決方案資訊,敬請參閱:http://www.3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