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V、雙通道 4A (IOUT)、同步降壓 Silent Switcher 2 可於 2MHz 提供 94% 效率並具備超低 EMI

2017 年 10 月 17 日 – 亞德諾半導體 (Analog Devices, Inc.,簡稱 ADI) 旗下的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雙通道 4A、42V 輸入同步降壓切換式穩壓器 LT8650S其獨特的 Silent Switcher® 2 架構使用了 4 個內部輸入電容及兩個內部 BST 和單個 INTVCC 電容,以將熱迴路面積縮減至最小。LT8650S 具備良好控制的切換開關邊緣、用銅柱代替接合線的內部結構和整體接地面,其設計可大幅降低 EMI 輻射。此種改良的 EMI 性能對 PCB 佈局不敏感,因此可簡化設計、降低風險,甚至在使用兩層 PC 板時也不例外。憑藉 2MHz 切換開關頻率,LT8650S可在整個負載範圍內非常輕易地滿足汽車 CISPR 25 Class 5 峰值 EMI 限制。該元件並提供展頻調變,以進一步降低 EMI 準位。

LT8650S 的同步整流在 2MHz 切換開關頻率提供高達 94.6% 的效率。其 3.0V 至 42V 的輸入電壓範圍非常適合汽車和工業應用。內部高效率開關可向低至 0.8V 的輸出電壓同時提供高達 4A 的連續輸出電流和在任一通道上提供高至 6A 的峰值負載。LT8650S 的Burst Mode® 操作可確保僅 6.2μA 的靜態電流 (對於兩個通道),非常適合像汽車需要延長電池運作壽命及始終保持導通的系統。LT8650S僅 40ns 的快速最短導通時間實現了從16V 輸入到 2V 輸出的 2MHz定頻切換,使設計者能夠最佳化效率,同時避開對雜訊敏感的關鍵頻段。LT8650S 的 32 接腳 4mm x 6mm LQFN 封裝和高切換開關頻率允許使用小型外部電感和電容,因此可構成精小和具備高熱效率的佈局面積。

LT8640S 採用內部上下高效率電源開關,並將必要的升壓二極體、振盪器、控制和邏輯電路整合於單一晶片中。低漣波Burst Mode操作在低輸出電流時可保持高效率,同時輸出漣波維持低於 10mVP-P。保留的VC 接腳有助於運用於需要非常快速瞬變響應或兩個通道均流的設計。就需要以最低雜訊運行的應用而言,LT8650S 可設定為在全負載範圍內以強制連續模式運行,並具有展頻調變功能。其切換開關頻率在 300kHz 至 3MHz 範圍內是可設定和可同步的。特殊設計方法和新的高速製程使該元件可在寬廣的輸入電壓範圍內實現高效率,而 LT8650S 的電流模式拓撲可實現快速瞬變響應和卓越的迴路穩定性。其他特點包括晶片溫度監視器、電源良好標記、輸出軟啟動 / 追蹤和過熱保護。

LT8650SEV 採用 4mm x 6mm LQFN 封裝。工業溫度級版本 LT8650SIV 經過測試,可在 –40°C 至 125°C 操作接面溫度範圍內保證運作。元件千顆量之單價為 5.75 美元起,兩種版本均可供貨。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 http://www.linear.com/product/LT865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