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進一步擴大新加坡產能 滿足全球對光學感測產品的強勁需求

台灣,2017年7月22日,全球領先的高性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奧地利微電子公司(ams AG,瑞士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碼:AMS)今日宣佈在新加坡裕廊集團淡濱尼納米空間建立新的製造工廠。憑藉用於高精度、一流微型光學感測器中的先進濾波器沉積技術,奧地利微電子公司將實現全自動化的無塵室。此外,奧地利微電子公司還將投資一條新的VCSEL(垂直腔面發射雷射器)研發和生產線。

未來三年,奧地利微電子公司將在淡濱尼生產專案中投入近2億美金,其中包括無塵室設備的配置、VCSEL新廠房的建造以及淡濱尼納米空間工廠感測器的製造生產。加上今年早些時候宣佈的宏茂橋新工廠建設計畫,奧地利微電子公司將大幅促進新加坡電子和精密工程行業的發展。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在新加坡的持續擴張也直接順應了客戶對其先進感測器解決方案和高階光學封裝的大量需求。在淡濱尼納米空間高科技園,奧地利微電子公司將為先進的行動應用設備製造微型光學感測器。這個新工廠將不僅補強了宏茂橋新廠和奧地利生產廠的產能,還能有效加強公司與世界各地主要製造合作夥伴的協作關係。

淡濱尼納米空間工廠的建成是為了滿足尖端半導體製造的嚴格要求。在該專案的開幕儀式上,奧地利微電子公司管理團隊成員陪同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高級政務部長S.Iswaran先生參觀了淡濱尼納米空間新工廠。

奧地利微電子執行長Alexander Everke先生表示:「新加坡是奧地利微電子研發及製造戰略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持續在當地開展差異化技術、先進設備以及雇員方面的投入,並致力於在新加坡的長期發展,提供尖端的設計和製程技術。非常感謝新加坡政府和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以及裕廊集團的不斷支援,通過協同合作,我們將使新加坡成為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設計和製造中心。」

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助理局長林國強(Lim Kok Kiang)先生則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奧地利微電子公司在進行業務擴張時選擇了新加坡和裕廊集團淡濱尼納米空間。奧地利微電子的決定證明了新加坡在先進半導體生產製造領域所具有的吸引力。奧地利微電子新的生產擴展決策也與新加坡政府希望在物聯網應用感測器等領域掌握新發展契機的期望相契合。」

全球領先的眾多設備製造商均仰賴奧地利微電子的感測器蒐集並分析光線、顏色、圖像和聲音,以提高產品精確度和安全性,並測量位置、環境和醫學參數的微小變化。奧地利微電子的感測器解決方案在一系列定義當今所處世界的產品和技術中處於核心地位,其中包括智慧手機、行動設備、智慧家居和建築、工業自動化和車聯網,以及其他許多需要進行數位化轉型的產品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