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發布新Ansible產品,推動企業與網路自動化

【台北訊,2017年9月12日】世界領先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紐約證交所代碼:RHT)宣布IT自動化在企業的策略地位與日俱增,因此紅帽推出創新產品,加速IT自動化的發展。

Ansible是改變競局的開放原始碼自動化技術,專為管理大型IT環境所設計。易於導入、使用與理解的Ansible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開放原始碼IT自動化技術,擁有將近3,000位的貢獻者,提交至上游Ansible開放原始碼專案的項目高達32,000多個,而且使用者遍及各產業和世界各地。紅帽於2015年收購Ansible,希望幫助使用者降低在混合雲部署與管理雲端原生及傳統應用程式的成本及複雜度。有了Ansible,企業可以實現自動化企業的夢想。

全面部署自動化技術能大幅提升企業潛力。2017年8月的調查結果顯示,每四位受訪者就有三位肯定自動化在各IT領域的重要性。大多數受訪者認為從初期配置、例行性作業與支援到持續性的變更管理,自動化在營運週期中是非常有用或值得投資的技術[1]

紅帽在舊金山9月7日舉辦的AnsibleFest上展示多項Ansible創新產品。不論是IT運作、開發、網路管理或當中的任何環節,這些新產品都能幫助企業客戶運用全面自動化的力量。

  • 紅帽Ansible Engine:讓深受歡迎的Ansible自動化專案也能獲得紅帽享譽盛名的全球企業支援。
  • 紅帽Ansible Engine Networking附加程式:包括為特定網路平台模組提供的完整支援。
  • 紅帽Ansible Tower 3.2:企業級Ansible自動化管理平台的最新版本。

在需要更快、更頻繁創新的壓力下,企業的IT基礎架構不僅得適應最新技術,還要能支援重要的既有系統。在這種情況下,各種複雜的系統並存,若無自動化技術,管理這些系統將困難重重。

透過紅帽Ansible Engine與紅帽Ansible Tower,企業可以將既有與不同技術整合成簡單、重複性的自動化流程,讓全面部署與採用的重要業務自動化系統更容易被存取與管理。對追求DevOps的IT部門及利用自動化奠定數位化領導地位的IT破壞者而言,企業全面自動化非常重要。

紅帽Ansible Engine

透過Ansible自動化技術,開發人員與IT團隊可以更輕鬆迅速地部署IT服務、應用程式與環境,將例行作業自動化,消除IT團隊之間的隔閡。藉由Ansible Engine,紅帽首度為開放原始碼Ansible自動化技術提供支援。雖然Ansible上游社群以快速創新聞名,但企業需要更安全、穩定與可靠的解決方案。有了Ansible Engine,企業可以在更穩固的企業級環境中使用Ansible技術所開發的工具與創新產品。Ansible Engine的特色包括:

  • 可靠的企業級Ansible自動化技術、模組與功能。
  • 獲獎的紅帽全球支援,包括營業期間或全天候提供的支援。
  • 紅帽訂閱服務的所有優勢,包括開放原始碼保險計畫(Open Source Assurance)、服務層級協議(Service Level Agreement, SLA)、定期安全性與維護更新等。

 

紅帽Ansible Engine亦能以新網路附加元件方式運作,以做為現代基礎架構的重要元件。透過網路自動化,IT團隊現在可以使用獲完整支援的Ansible模組。這些由內部開發與維護的模組適用於多種常用的網路設備。Ansible Engine可為以下Ansible網路模組提供完整的工程設計支援:

  • Arista(EOS)
  • Cisco(IOS, IOS-XR, NX-OS)
  • Juniper(Junos OS)
  • Open vSwitch
  • VyOS

 

紅帽Ansible Tower 3.2

隨著企業採用Ansible自動化技術,有效管理與擴充IT自動化的需求也與日俱增。Ansible Tower能幫助IT團隊更有效管理自動化系統、最佳化多層部署環境,同時提升控制力、安全性與分配能力。

 

紅帽Ansible Tower 3.2提供多項新功能與進階功能,帶給IT團隊更高價值,包括:

  • 更全球化的管理
  • 更強大的管理清單(inventory)支援,讓使用者根據公有雲、私有雲與混合雲的屬性自訂裝置管理畫面。
  • Tower Instance群組可針對選取的部門與管理清單分配容量。
  • Tower獨立節點能讓遠端據點獲得在本地端執行工作的容量。
  • 更彈性的自動化功能
  • SCM管理清單支援能讓團隊以程式碼方式管理自動化系統與基礎架構。
  • 外掛式憑證讓使用者自行定義憑證類型,以便與第三方的憑證儲存整合。

 

Ansible Tower既有客戶可以隨時在Ansible Tower訂閱服務中增加Ansible Engine的訂閱服務,以獲得驅動Ansible Tower的Ansible自動化技術支援。

 

紅帽Ansible Tower 3.2也是第一個以AWX開放原始碼專案為基礎建置的版本。此專案是紅帽贊助的新開放原始碼社群專案,可讓使用者直接使用與新增功能,加速Ansible Tower的創新。

 

上市狀況

紅帽Ansible Tower 3.2將於本月底透過ansible.com與紅帽客戶入口網站供貨。Ansible Engine與Ansible Engine for Network Automation預計於10月初供貨,客戶可單獨購買或於紅帽Ansible Tower訂閱服務中訂購。

 

證言

紅帽管理業務部門副總裁Joe Fitzgerald

「Ansible在全球備受矚目。企業客戶希望全面部署強大的自動化功能,因此他們對穩定可靠的自動化技術很感興趣。此外,由於愈來愈多自動化作業直接影響重要業務的應用程式及環境,企業更加重視安全性、支援性與穩定性。透過紅帽Ansible Engine與Ansible Engine for Network Automation這兩個新產品,我們希望幫助企業更安心採用這些技術。」

 

其他參考資料

 

更多紅帽資訊

[1]    自動化對IT營運的影響(The Impact of Automation on IT Operations),Freeform Dynamics於2017年7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