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與國立交通大學 共同成立5G毫米波通訊研發中心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與國立交通大學於2017年 9月11日宣布共同成立「5G毫米波通訊研發中心」。此次合作有效結合企業及學術界的研發能量,促成產學合作機制,更攜手強化毫米波技術與下世代通訊系統與晶片發展。

是德科技全球5G計畫總監Roger Nichols親臨國立交通大學表達祝賀之意,此研發中心將有利於雙方在技術研究與交流、人才培養及儲備等方面的進一步發展,並建構新一代通訊所需研發與測試環境;包含寬頻任意波型產生器、毫米波訊號產生與分析解調、毫米波即時頻譜分析、以及寬頻收發機與數據機的開發環境。

是德科技是全球知名儀器大廠,此次以技術交流,是德科技5G計畫總監Roger Nichols表示:「我們很榮幸可以與國立交通大學攜手合作,是德科技擁有針對5G通訊最完善的設計與量測解決方案,並在此領域不斷積極創新,交通大學人才、學術研究能量有目共睹,我們雙方的合作可望加速實現新一代通訊技術的願景」。

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博士提到: 「交通大學本於創校宗旨-“求實學,辦實業”,在學術研究上,不止於發表論文,更將研究成果產業化,使其成為經濟發展命脈。就如同當年在科學園區開創半導體產業成為台灣的骨幹工業;放眼未來,5G 通訊將成為帶動智慧產業和物聯網最重要的通訊技術之一,國立交通大學與是德科技公司共同成立「5G毫米波通訊研發中心」1,可望促使台灣5G 通訊研發資源與世界同步,帶動下世代高科技產業發展」。

1位於國立交通大學電子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