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友尚集團推出意法半導體可應用於門禁控制的NFC讀取器晶片

【台北訊,2017年6月8日】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友尚集團將推出意法半導體(ST)可應用於門禁控制的NFC讀取器晶片。

意法半導體的探索套件ST25R3911B-DISCO整合了ST25R3911B NFC讀取器晶片和STM32L476RE超低功耗微控制器,此套件能夠縮短非接觸式應用的研發週期,並具備優異的通訊距離、速度和效能,且採用簡化的設計及更低的材料成本。此套件的電路板提供設計人員一個射頻電路佈局的參考設計,只要利用附加的STM32微控制器軟體,電路板即可快速供電運作,並應用於HF讀取器或NFC發起設備。

ST25R3911B NFC讀取器晶片是意法半導體探索套件的核心,此晶片為設計人員提供產品差異化的功能,並有助於簡化功能整合與產品製造過程,來達成良好的用戶體驗。其功耗最佳化的特性也十分出色,例如動態功率輸出功能,此功能提供發起設備與接受設備通信所需的最小電能,進而避免電能浪費,這個節能特性對於攜帶式裝置和支付終端機是重要的優勢。此外,電容喚醒功能可以偵測卡片是否存在,沒有卡片時的睡眠模式功耗低於5µA,如此一來能夠節省如酒店房卡讀卡器等設備的電池電量,此外本晶片還支援電感喚醒功能。

ST25R3911B的射頻接收器靈敏度約為普通接收器的五倍,同時高達1.4W的輸出功率可延長讀寫距離,且無需配置額外的放大器。自動天線調頻器(AAT)讓OEM廠商能夠在生產線上有效率地微調終端設備的天線設定。除此之外,此接收器是市場上唯一能夠達成超高位元速率(VHBR)通訊單晶片解決方案的微控制器,能夠將下載速率從848kbit/s提高到6.8Mbit/s,是護照等電子政務系統以及其它應用的最佳選擇。

ST25R3911B支援所有主要的非接觸式標準和RFID電子標籤標準,包括ISO 18092(NFCIP-1) Active P2P、ISO14443A、ISO14443B、FeliCa™和ISO 15693等非接觸式標準,使其適用於票務、資產追蹤、設備驗證、感測器資料收集和門禁控制等應用。

STM32L476RE超低功耗微控制器是探索套件板上的內建晶片,以內建DSP擴展指令集和浮點單元為基礎的80MHz ARM® Cortex®-M4核心處理器,提供很多節能功能,例如智慧架構內建FlexPowerControl、動態電壓調節和七個電源管理模式以及子模式選項,節能效果非常顯著。另外內建的記憶體保護單元也可提升應用安全性。此套件除了讓開發人員能夠擁有微控制器和讀取器晶片的整合優勢之外,並可以應用包含程式、IP模組和擴展板的強大開發生態系統STM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