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營運 為未來轉型 福特汽車任命Jim Hackett為執行長 Farley、Hinrichs、Klevorn獲新職

(美國迪爾伯恩,2017年5月23日)為進一步強化核心汽車業務,加速往新興機會投資的策略轉型,福特汽車今天宣佈Jim Hackett將出任執行長,同時還公佈若干全球高階管理職之人員任命。

現年62歲的Hackett曾擔任Steelcase公司執行長,長期以來持續創新和業務上的成功表現。他還曾任密西根大學臨時體育運動總教練。自2016年3月起擔任Ford智慧行動有限公司(Ford Smart Mobility LLC)董事長。Hackett將領導福特遍佈全球業務及202,000名員工,並向福特汽車公司執行董事長Bill Ford匯報。

現年56歲的Mark Fields在為福特汽車成功服務28年後將從公司退休。

“福特汽車正在經歷從傳統產業具有優勢地位,到迎向未來進行轉型的過程,”Bill Ford認為,“Jim  Hackett正是能夠帶領Ford在汽車和更廣闊的智慧移動領域中,實現成功轉型最合適的執行長人選。他富有遠見,能夠將一種獨特的以人為本的領導模式融入我們的企業文化、產品和服務之中,充分挖掘出員工和業務的巨大潛力。”

Hackett補充道:“我很高興能夠與Bill Ford以及整個團隊一起打造一個更加生氣蓬勃,並富有活力的福特汽車,共同致力於改善人們的生活,為所有利益相關單位創造更多價值。在曾經於Ford工作的四年中,我被Ford的員工、Ford的價值觀以及Ford的歷史傳承深深打動並充滿感激,在這個轉型時期,我很期待能夠和所有與Ford息息相關的人們共同努力,創造美好未來。”

Hackett將與Bill Ford一起專注於三個首要戰略目標:

  • 在全球業務範圍內強化業務營運執行力,進一步提升產品品質,以及進入市場的策略;加強新產品發佈,並對公司表現欠佳之業務進行果斷決策
  • 提升Ford現有業務的現代化程度,運用新工具和技術實現創新,加快決策速度並提升效率,包括大量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先進機器人、3D列印等多種方式
  • 進行公司轉型以迎接未來挑戰,確保公司擁有正確的企業文化、人才和策略流程以及靈活性,進而在不斷變化的社會需求和消費行為中成功

Bill Ford和福特汽車董事會成員也對Mark Fields為公司做出的卓越貢獻表示感謝。

“Mark Fields是一位傑出的領導人,他在Ford全球從事的眾多工作中均取得出色的成績,”Bill Ford表示,“他以其強大的領導力推動Ford北美完成業務重組,在上個世紀末期成功翻轉逆勢,並在過去兩年讓公司達到史上最佳獲利。”

Ford同時還宣佈了其他向Hackett匯報的人事任命包括:

現年54歲的Jim Farley將擔任福特汽車執行副總裁暨全球市場總裁,他將全權負責Ford北美、歐洲、中東非洲以及亞太業務。同時他也會負責林肯(Lincoln)品牌的營運以及全球市場銷售及服務。Farley自2015年1月起擔任福特汽車執行副總裁暨歐洲、中東非洲總裁。此外,他還將負責Ford全球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的策略及業務模式開發。

現年50歲的Joe Hinrichs將擔任福特汽車執行副總裁暨全球營運總裁,他將負責Ford全球產品開發、製造和勞工關係、品質、採購、永續發展、環境及安全等業務。Hinrichs自2012年12月起擔任福特汽車執行副總裁暨美洲業務總裁。

現年57歲的Marcy Klevorn將擔任福特汽車執行副總裁暨智慧移動業務總裁,她將負責去年成立的Ford智慧移動有限公司(Ford Smart Mobility LLC),加速Ford在新興智慧移動服務領域以及對資訊技術、全球大數據及分析進行設計、開發、投資和提升。Klevorn自2017年1月起擔任集團資訊技術副總裁暨數據分析長。

上述三項任命將於2017年6月1日起生效,Hinrichs、Farley以及Klevorn的繼任者將在後續公佈。

“我們十分幸運擁有Jim Farley、Joe Hinrichs和Marcy Klevorn三位充滿熱情與能力的領導者承擔更多的責任。”Bill Ford說,“放眼全球,在他/她們所從事過的工作崗位上,每一個人都為推動創新、改善效率發揮了強大的作用,並實現了優異的業績。他們將與Jim  Hackett緊密合作,領導Ford的日常營運,打造我們的品牌並對新興業務機會進行投資。”

此外,福特汽車還任命現年47歲的Mark Truby自即日起擔任公司全球公關副總裁,直接向Bill Ford匯報。他同時也被遴選為公司高級主管。Truby曾經在福特汽車亞太、歐洲以及中東非洲領導上述地區的公關團隊,他將接替Ray Day。Ray Day將繼續擔任公司顧問直至明年退休。

現年52歲的Paul Ballew將擔任公司全球數據暨分析長,向Klevorn匯報。Ballew自2014年12月起領導Ford全球數據與分析團隊,並拓展新的可能性以支援互聯網及智慧移動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