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經濟當道 台灣大哥大攜手Whoscall 詐騙電話OUT!

全台電話詐騙案頻傳,台灣大哥大看見用戶「安心」的殷切需求,在母親節前夕攜手全球電話號碼資料庫專家Whoscall,推出「安心通話管家」服務,台灣大哥大3G以上的月租型用戶,只要月付30元,當有惡意電話(詐騙或行銷電話)打到申裝門號,無論用戶有無接起電話,系統都會發送簡訊給預設的3個門號,由家中成員互相提示可能的詐騙及騷擾電話,大幅降低因惡意電話而遭受損失的風險,堪稱史上最超值,也最貼心的母親節禮物!

根據Whoscall統計,2016年台灣有高達近8,000萬筆惡意電話,平均每名智慧型手機用戶就會接到超過5通詐騙電話;內政部警政署資料也顯示,2016年詐欺案件被害人總計35,512人,與2015年比較,50歲以上受害長輩人數增加38%。上述的統計數據,不僅呈現出台灣詐騙電話的猖獗,同時也凸顯出詐騙電話受害人的主要輪廓,因此由家中成員提醒長輩,成為防範詐騙案件的治標手段。

Whoscall是台灣新創團隊Gogolook公司所開發的應用程式服務。Gogolook願景是在全世界創造一種值得信賴的通話體驗,因而打造了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Whoscall,為用戶辨識未知來電及封鎖騷擾電話,並致力為微型商家開發Whoscall Card商務加值服務。Whoscall曾獲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公開表揚,2016年7月更與我國警政署刑事警察局165簽訂合作備忘錄,至今在全球擁有超過5,000萬用戶,7億筆的電話資料庫,每月為使用者辨識超過 9,000 萬通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