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 Security Suite簡化IoT的關鍵安全功能建置

2017年4月26日 ─ 鑑於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安全需求急速增加,Sequitur Labs和Microchip Technology公司宣佈為Microchip SAMA5D2微處理器單元(microprocessor unit; MPU)推出IoT Security Suite,讓IoT製造商能夠輕鬆的建置雙方公司開發的先進安全技術。這項聯合方案讓OEM廠商可以利用以硬體為基礎的隔離與加密技術(isolation and cryptography),同時也大幅降低投資與開發支出。該套件滿足客戶製造IoT產品最常見的需求,即透過產品的生命週期來確保設備和應用程序的完整性,並與其他設備和IoT雲應用程序進行安全通信。

裝置製造商可以藉由IoT Security Suite部署以下功能:

  • 信賴啟動(trusted boot) – 透過信賴啟動機制,驗證初始化程式碼、Linux®及其他嵌入式韌體。
  • 智財保護 – 加密嵌入式韌體以及執行經認證的韌體
  • 信任裝置ID – 與信賴啟動綁定的獨特裝置認證,提供強大的識別認證保護。
  • 安全儲存 – 在系統中提供獨特且加密機制保護程式碼和資料儲存。
  • 安全通訊 – 認證並確保裝置與雲端裝置及伺服器之間的通訊隱密性。
  • 安全韌體更新 – 安全的遠端MPU韌體升級。

IoT Security Suite涵蓋許多互連裝置與產業的常見安全使用例。許多產品,例如IoT閘道、調溫器、清潔機器人、門禁管制與預警系統等,都可以使用該套件建置安全程序以支援裝置配對和確保裝置與IoT雲端平台之間的通訊安全。

IoT Security Suite採預先組態,讓開發者能夠快速存取SAMA5D2 MPU的先進硬體安全功能,包括建置一個奠基於ARM® TrustZone®技術的安全區(secure enclave)以及Secure SRAM、硬體加密引擎和真實亂數產生器等。該套件讓開發者可以在一個熟悉的環境,例如Linux之內作業,同時利用套件提供的應用程式介面(API)以建置上述能力,大幅減少開發人員在建置安全性方面所需的學習曲線。

Sequitur Labs執行長Philip Attfield表示:「安全功能建置往往會受到上市時程與成本的限制。IoT Security Suite讓製造商可以快速且無誤的完成原本需要耗費好幾個小時的工作。複雜性與高成本因素排除後,先進安全性的建置不再有任何障礙。」

Microchip公司MPU32部門行銷總監Jacko Wilbrink表示:「Sequitur的IoT Security Suite讓應用開發者可以在他們熟悉的程式環境,輕易的存取SAMA5D2的先進硬體安全功能。該方案讓IoT裝置OEM廠商能夠利用SAMA5D2安全功能,包括真實亂數產生器、硬體加密加速和ARM TrustZone技術,快速且輕易的為他們的應用增加強韌的安全能力。」

評估與價格

Sequitur Labs為客戶提供支援Microchip ATSAMA5D2B-XULT板的免費IoT Security Suite評估版。該軟體評估工具將於五月第一周在Sequitur Labs網站提供下載(http://www.sequiturlabs.com/iot-security-suite/iss-registration/)。Sequitur Labs也將供應支援初期產品開發的商業授權,以及另一個專供生產用途的版本。初期產品定價的設定是為了鼓勵快速和廣泛採納Microchip的SAMA5D2處理器先進安全功能。於推廣期間,Sequitur Labs將為Microchip客戶提供5,000美元軟體開發工具和15,000美元生產授權方案。生產授權適用於單一產品無限生產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