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V、8A (IOUT)、同步降壓 Silent Switcher 2 於 2MHz 提供 94% 效率並具超低 EMI / EMC 輻射

2017 年 4 月 25 日 – 亞德諾半導體 (Analog Devices, Inc.,簡稱 ADI) 旗下的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日前推出 8A、65V 輸入同步降壓開關穩壓器 LT8645S。其獨特的 Silent Switcher® 2 架構採用兩個內部輸入電容及內部 BST 和 INTVCC 電容,以最大限度縮減熱迴路面積。結合受控良好的開關邊沿和具有整體接地平面的內部構造,並採用銅柱代替接合線,使LT8645S 的設計大幅降低了 EMI / EMC 輻射。此更加提升的 EMI / EMC 性能不容易受到電路板佈局的影響,因此能簡化設計和降低風險,即使在使用兩層 PC 板時也不例外。在整個負載範圍內開關頻率為 2MHz 的情況下,LT8645S 可非常容易地滿足汽車 CISPR 25 的 Class 5 峰值 EMI 限制。該元件也提供了擴展頻譜頻率調變功能,以進一步降低 EMI / EMC 值。

LT8645S 的同步整流在 2MHz 開關頻率時提供高達 94% 的效率。其 3.4V 至 65V 輸入電壓範圍非常適合雙電池運輸、 48V 汽車和工業應用。內部高效率開關可向低至 0.97V 的電壓提供高達 8A 的連續輸出電流。LT8645S 的高載模式 (Burst Mode®) 運行提供僅為 2.5µA 的靜態電流,非常適合汽車 / 運輸中的始終保持導通(always-on)系統等應用,因為這類應用需要延長電池運行壽命。LT8645S 獨特的設計可在所有條件下保持僅為 60mV (在 1A) 的最低壓差電壓,使該元件能在汽車冷啟動等情況下達到卓越表現。此外,僅為 40ns 的快速最短導通時間實現了從 24V 輸入至 2.0V 輸出的 2MHz 定頻切換,使設計者能夠優化效率,同時避開關鍵雜訊敏感頻段。LT8645S 的 32接腳、4mm x 6mm LQFN 封裝和高開關頻率允許使用小型外部電感和電容,因此可構成接腳佔位精小和具備高熱效率的解決方案。

LT8645S 採用了內部頂端和底端高效率電源開關,並將必要的升壓二極體、振盪器、控制和邏輯電路整合在單顆晶片中。低漣波高載模式可於低輸出電流時保持高效率,同時保持輸出漣波低於 10mVP-P。就需要以最低雜訊運行的應用而言,LT8645S 可設定為以脈衝跳略模式運行。其開關頻率在 200kHz 至 2.2MHz 範圍內是可編程和可同步的。特殊設計方法和新高速製程使該元件可在寬廣的輸入電壓範圍內實現高效率,而且 LT8645 的電流模式拓撲實現了快速暫態響應和卓越的迴路穩定性。其他特點包括內部補償、電源良好標記、輸出軟啟動 / 追蹤和過熱保護。

LT8645SEV 採用 4mm x 6mm LQFN 封裝。工業溫度級版本 LT8645SIV 經過測試,可在 –40°C 至 125°C 操作接面溫度範圍內保證運行。千顆量購計之單價為 5.95 美元,兩種版本均已現貨供應。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 www.linear.com/product/LT86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