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轉I2S橋接晶片為數位音訊設計提供簡單的完整解決方案

台北訊 – 2017年4月20日 – Silicon Labs (亦名 “芯科科技”,NASDAQ : SLAB)推出具備固定功能的音訊橋接元件,為在USB和I2S串列匯流排介面之間傳輸數位音訊資料提供簡單、完整的解決方案。新型CP2615數位音訊橋接器簡化了USB轉I2S的連接,為基於Android、Windows、Linux和Mac作業系統之各種功耗敏感性、空間受限的USB音訊應用有效縮短了產品上市時間,相關應用包括耳機、耳機麥克風、揚聲器、MP3配件、導航系統和銷售終端機(POS)等。

雖然USB連接對於消費者來說看似簡單,但USB音訊設計卻極具挑戰性,因此開發人員需要快速、容易的方法來為音訊配件添加USB連接。Silicon Labs的CP2615數位音訊橋接器提供了隨插即用的USB轉I2S連接解決方案,無需USB音訊知識或協定相關專業知識,讓開發人員能夠專注於最終應用而非韌體開發。

單晶片CP2615音訊橋接器採用精小的5mm x 5mm QFN-32封裝,非常適合可攜式音訊應用中空間受限的印刷電路板(PCB)。功能齊全的CP2615元件整合了USB 2.0全速功能控制器、USB收發器、內部振盪器、I2S音訊介面、I2C控制介面和用於存放裝置配置的嵌入式快閃記憶體。這種高整合度無需外部元件,大幅降低了PCB尺寸和BOM成本。

CP2615音訊橋接器為需要48kHz取樣速率的中低階耳機提供了具備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該小尺寸元件也是USB配件的理想選擇,適合使用類比插孔的高階耳機音訊消費者。由於許多新型的智慧型手機設計不再具備類比耳機插孔,而只提供一個USB連接器來支援充電和音訊連接,使得消費者經常購買簡單、低成本的配件,將3.5mm類比插孔連接到USB-C轉Micro USB適配器,以繼續使用原來的耳機。

Silicon Labs廣受歡迎的Simplicity Studio開發環境包括基於GUI的Xpress Configurator工具,能夠簡化USB音訊設計。在使用Xpress Configurator工具時,開發人員能夠透過三個簡單的步驟配置和客製化其數位音訊應用,包括 : 連接CP2615橋接元件、配置USB和音訊參數、之後對元件進行編程。此配置工具也使開發人員得以利用Silicon Labs彈性的工廠編程選項來加速產品上市。

Silicon Labs物聯網產品資深行銷總監Tom Pannell表示:「Silicon Labs洞悉USB開發的全部細節,透過隨插即用的USB連接解決方案(例如新型的CP2615音訊橋接晶片) ,我們將累積多年的USB專業技術傳遞給開發人員。針對正在開發基於USB的數位音訊應用,透過使用Silicon Labs的CP2615元件、Xpress Configurator工具和評估套件將大幅節省時間、精力和成本。」

Silicon Labs是USB連接解決方案的領導供應商,該公司提供了廣泛彈性的USB產品系列,包括固定功能元件和具備內部USB控制器的通用型8位元和32位元MCU

價格和供貨

CP2615數位音訊橋接器現已量產並可提供樣品。以一萬個採購量時CP2615產品單價為2.51美元起。CP2615-EK評估套件現已上市,售價為59美元。有關CP2615產品的其他資訊、訂購樣品和評估套件,請瀏覽網站:www.silabs.com/digital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