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攜手亞馬遜,為智慧住宅提供更多Alexa體驗

【臺北訊,2017年4月14日】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 NASDAQ: NXPI)今日宣佈推出針對亞馬遜(Amazon; NASDAQ: AMZN)Alexa的恩智浦參考平台,該平台整合了亞馬遜的遠場語音辨識(far-field voice recognition)技術與Alexa語音服務(Alexa Voice Service;AVS)。

此款全新的恩智浦參考平台是專為簡化新型語音控制設備的創造過程而設計,適用於Amazon Alexa,是一個基於i.MX的完整系統,包含亞馬遜的7個麥克風陣列(array)設計、遠場音訊處理技術和AVS,幫助客戶與合作夥伴能夠結合Alexa打造專屬的高效能設備。恩智浦i.MX應用處理器具有可擴展性,能夠滿足客戶在物聯網應用中各種獨特設計方案的需求。該應用處理器產品組合包含一般應用的i.MX 6系列、低功耗應用的i.MX 7系列以及全新的高階i.MX 8系列,進而實現豐富且高效能的多媒體和音訊互動式體驗。

恩智浦資深副總裁暨微控制器產品業務總經理Geoff Lees表示:「整合高品質音訊處理讓先進語音設備的開發成為一項漫長而艱難的任務。針對Amazon Alexa的恩智浦參考平台無疑是該挑戰的最佳解決方案。此參考設計整合亞馬遜通過驗證的遠場語音辨識技術與恩智浦廣受歡迎的i.MX開發平台,幫助客戶結合Alexa打造高效能的語音設備並縮短上市時間。」

Alexa主管Priya Abani表示:「讓顧客欣喜的是,即使在房間另一端亦能透過Amazon Echo與Alexa對話。我們很高興如今硬體製造商不僅提供顧客可支援Alexa的新裝置,同時還能更輕鬆地將便利的Alexa免持體驗與產品整合。」

整合亞馬遜遠場語音辨識技術

針對Amazon Alexa的恩智浦參考平台,以亞馬遜專為Amazon Echo開發的高效能遠場技術為主。透過先進的麥克風陣列、音訊處理演算法與波束成形技術,採用恩智浦針對Amazon Alexa參考設計的裝置,能夠在背景音樂很大的情況下亦可辨識從房間另一頭傳來的顧客指令。關於恩智浦針對Amazon Alexa參考平台的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 www.nxp.com/ale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