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V、6A (IOUT)、同步降壓 Silent Switcher 2 於 2MHz 提供 95% 效率並具有超低的 EMI / EMC 輻射

2017 年 4 月 14 日 – 不久前收購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的亞德諾半導體 (Analog Devices, Inc.,簡稱 ADI) 日前發表 6A、42V 輸入同步降壓開關穩壓器  LT8640S。其獨特的 Silent Switcher® 2 架構採用兩個內部輸入電容及內部 BST 和 INTVCC 電容,以將熱迴路面積縮減至最小。結合良好受控的開關邊沿和具有整體接地平面的內部構造,並採用銅柱以代替接合線,使LT8640S 的設計大幅降低了 EMI / EMC 輻射。更提升的 EMI / EMC 性能不易受到電路板佈局的影響,因而能簡化設計及降低風險,即使在使用兩層 PC 板時也不例外。LT8640S  於整個負載範圍內採用 2MHz 開關頻率,可輕鬆滿足汽車 CISPR25 Class 5 峰值 EMI 限制要求。另外,還可使用擴展頻譜頻率調變以進一步降低 EMI / EMC 輻射水準。

LT8640S 的同步整流於 2MHz 開關頻率時提供高達 95% 的效率。其 3.4V 至 42V 輸入電壓範圍非常適合汽車和工業應用。內部高效率開關可向低至 0.97V 的電壓提供高達 6A 的連續輸出電流和 7A 峰值負載。LT8640S 的高載模式 (Burst Mode®) 操作可提供僅為 2.5µA 的靜態電流,非常適合汽車始終保持導通(always-on)系統等應用,因此類應用需要延長電池運作壽命。LT8640S 的獨特設計可在所有條件下保持僅 100mV (在 1A) 的最低壓差電壓,使該元件能在汽車冷啟動等情況下表現卓越。此外,僅為 30ns 的快速最短導通時間更實現從 16V 輸入到 1.5V 輸出的 2MHz 定頻切換,從而使設計者能夠優化效率,同時避開關鍵雜訊敏感頻段。LT8640S 的 24 接腳、4mm x 4mm LQFN 封裝和高開關頻率允許使用小型外部電感和電容,因此可構成精小和具備高熱效率的接腳佔位。

LT8640S 採用內部頂端和底端高效率電源開關,並將必要的升壓二極體、振盪器、控制和邏輯電路整合於單顆晶片中。低漣波高載模式運作可在低輸出電流時保持高效率,同時保持輸出漣波低於 10mVP-P。就需要以最低雜訊運作的應用而言,LT8640S 可設定為在整個負載範圍內以強制連續模式運行。其開關頻率在 200kHz 至 3MHz 範圍內為可編程和可同步的。特殊設計方法和新高速製程使該元件可在寬廣的輸入電壓範圍內實現高效率,同時 LT8640 的電流模式架構並實現了快速暫態響應和卓越的迴路穩定性。其他特點包括內部補償、電源良好標記、輸出軟啟動 / 追蹤和過熱保護。

LT8640SEV 採用 4mm x 4mm LQFN 封裝。工業溫度級版本 LT8640SIV 經過測試,可在 –40°C 至 125°C 操作接面溫度範圍內保證運作。千顆量購計之單價為 4.65 美元,兩種版本均可現貨供應。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 www.linear.com/product/LT864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