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提交對蘋果公司訴訟的答辯並反控

【2017年4月10日,美國聖地牙哥訊】針對蘋果公司於今年1月在加州南區聯邦地方法院向高通發起的訴訟,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今天提交了答辯狀,並同時發起反訴。高通在其遞交的文件中,詳細說明了高通所發明、貢獻並通過許可項目與產業分享的技術的價值,同時指出蘋果公司未能與高通進行誠信談判以獲得按照公平、合理和非歧視的條件使用高通的3G和4G標準必要專利的許可。訴訟狀指出蘋果公司:

  • 違反了與高通的協議,曲解了與高通的協議和談判內容;
  • 干涉了高通與為蘋果公司製造iPhone與iPad的高通被許可廠商之間的長期協議;
  • 通過曲解事實和提供不實聲明,在全球不同地區鼓動監管機構對高通的業務發起攻擊;
  • 選擇在其iPhone 7手機中不充分使用高通數據機晶片的性能,曲解搭載高通數據機和搭載其他供應商數據機的不同iPhone手機之間的性能差異;
  • 威脅高通並試圖阻止其進行有關搭載高通產品的iPhone手機的卓越性能的公開比較。

高通提出多項訴訟請求,其中包括要求蘋果公司就其違反多項協議中的承諾支付損害賠償,並請求法院責令蘋果公司停止干涉高通與為蘋果公司製造iPhone和iPad的廠商間的協議。

高通執行副總裁、總法律顧問Don Rosenberg表示:「高通是發明和開發基礎性、突破性行動技術的全球領軍企業。正是這些行動技術,推動了全球行動生態系統的蓬勃發展。今天,高通的專利技術仍然是驅動行動終端價值的主要動力。我們的發明的價值,在過去三十年中通過與幾乎所有的主要手機製造商經協商和再協商所達成的數百份許可協議中得到了充分證明,這其中也包括與為蘋果公司生產iPhone和iPad的亞洲廠商所達成的協議。在過去十年中,蘋果公司通過其受歡迎的產品和服務,在將行動通信技術的好處帶給消費者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然而,如果不是依靠高通的核心蜂巢式通信技術,蘋果公司不可能打造出如此成功的iPhone系列手機,也不可能因此成為世界上盈利能力最強的公司並獲取智慧型手機產業超過90%的利潤。現在,在經過10年歷史性的發展之後,蘋果公司卻拒絕承認這些技術廣受認可和持續性的價值。蘋果公司在全球對高通發起攻擊,並試圖利用其巨大的市場影響力,脅迫高通接受不公平和不合理的許可條款 (license terms)。我們將積極捍衛我們的商業模式,保護因高通對產業所做出的技術貢獻而獲得公平價值的權利。」

點擊連結瀏覽高通的答辯和反訴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