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公司推出整合式隔離電源控制器系列

台北2017年3月27日電 /美通社/ — Analog Devices Inc.(ADI)發表三款一系列整合5 kV隔離功能的隔離式脈寬調變(PWM)控制器,均採用 ADI 屢獲殊榮的 iCoupler® 技術。ADP1071-1 與 ADP1071-2 是隔離同步返馳式控制器,而 ADP1074 則是隔離同步主動箝位順向控制器。它們整合了通常需要幾個分離元件的多重功能,如過壓保護(OVP)、輸出追蹤和用於提高能源效率的輕負載模式以及 SR 驅動器,與使用光耦合器的傳統方法相比,電路板空間節省多達35%,系統可靠性大大提高。全新 PWM 控制器專為用於通用輸入離線、工業或電信電源的隔離式 DC/DC 電源而設計。另一項重要特性包括使用 PGOOD 進行二次側通訊,以消除常見的隔離屏障約束,同時減少外部元件的數量。

新元件以獨特的方式將一次側和二次側控制器與 iCoupler 隔離技術整合在一個易於使用的封裝中,實現真正的二次側感應,將一次側和二次側控制器的所有優點合而為一。iCoupler® 技術還提供高頻寬以獲得優異的暫態響應,性能改善超出五倍,輸出電容降低20%以上。

關於 ADP1071-1 以及 ADP1071-2 PWM 控制器

ADP1071-1 以及 ADP1071-2 PWM 是專為隔離式 DC/DC 電源設計的 PWM 電流模式固定頻率同步返馳式控制器。這些 PWM 控制器整合了ADI公司專有的iCoupler®技術,取代了龐大的信號變壓器與光耦合器,同時降低了系統設計的複雜度、成本、減少了元件數量,並提高系統的整體可靠性。這些 PWM 控制器在一次側與二次側均整合了隔離功能和驅動器,提供緊湊的系統級設計,在重負載下的效率優於二極體整流返馳式轉換器。ADP1071-1適用於高電壓應用(>= 60 V),ADP1071-2 則適用於低電壓應用(<=  60 V)。ADP1071-1 / ADP1071-2 非常適合使用於電信與工業應用中的隔離式 DC/DC 或是 AC/DC 電源轉換、小型基地台、PoE 供電裝置和企業交換機/路由器。

關於ADP1074 PWM控制器

ADP1074 是電流模式固定頻率主動箝位同步順向控制器,同樣專為隔離式DC /DC電源設計。ADP1074整合了 ADI 公司的 iCoupler® 技術,用於替代在隔離邊界上傳輸信號的龐大信號變壓器和光耦合器。ADP1074 在一次側和二次側均整合了隔離器和 MOSFET 驅動器,提供緊湊的系統級設計,在重負載下的效率優於非同步順向轉換器。該元件降低了系統設計複雜度、成本和元件數量,同時提高了系統的整體可靠性。ADP1074非常適合用於許多應用中的隔離式 DC/DC 電源轉換,包括電信與工業設備中的中間匯流排電壓生成、基地台與天線 RF 功率、小型基地台、PoE 供電設備、企業交換機/路由器、核心/邊緣/城域/光學路由以及電源模組等。

供貨與封裝

產品型號 供應時程 封裝 說明
ADP1071-1 2017年10月 16引腳寬體SOIC封裝 具有整合式隔離功能及輕負載模式SR驅動的返馳控制器
ADP1072-2 2017年10月 16引腳寬體SOIC封裝 具有整合式隔離功能及SR驅動的返馳控制器
ADP1074 2017年7月 24引腳寬體SOIC封裝 具有整合式隔離功能及SR驅動的順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