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禧春夏饗宴 大海的味道 搶鮮登場

春暖花開,蔥鬱山林,在大片落地窗讓山林景致一覽無遺的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歐陸餐廳,2017年的春夏菜單,除了保留六年來的經典料理之外,長期在五星飯店執掌的主廚林仁德師傅特別挑選位於北海岸八斗子及東引的船釣野生海魚,讓最新鮮的漁獲直送酒店。漁獲到店立刻處理,並運用最極簡的烹調方式,帶出食材最原始的風味。舌尖上的大海鮮味,滿足饕客們的味蕾享受。主廚強調「儘管看不到華麗擺盤,卻吃的到最真實的原味,相對的在食材的挑選上,就得要以最嚴厲的方式來把關」。

北投區唯一五星級飯店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在北投地區展現獨有的品味及風格,一貫的強調運用當季的新鮮在地食材,巧妙地融入法式烹飪手法。前菜【茴香鮭魚 綜合水果 甜白酒凍 甜菜頭油醋汁】晶瑩剔透的甜白酒鑲著手工傳統醃製的鮭魚夾雜了新鮮柳橙、葡萄柚、草莓、藍莓及珍珠碗豆,口感上微甜微醺的清爽口感,揭開春夏序幕;湯品【廣島生蠔 煙燻培根 蛤蠣奶油湯】素有”海中牛奶”的美名,超高營養價值、接近零脂肪的廣島生蠔用炙燒手法呈現,搭配義大利煙燻培根丁、洋蔥丁、蒜苗,最後再淋上主廚特別選用潭子鄉出產的馬鈴薯熬製的蛤蠣奶油湯,口感溫潤鮮美極了;熱前菜【野生海鱸魚 香草有機糙米 海鮮精華】來自東引海域捕獲的新鮮海鱸魚,處理適當大小之後,淋上些許橄欖油、胡椒與海鹽後,放入烤箱讓表皮酥脆,且不失肉質鮮甜的特性;底層則利用了台灣各地小農所產的有機糙米與黑米,利用不同時間的蒸煮,恰如其份的保留原有米粒的Q彈口感,最後淋上以龍蝦、蛤蠣費時三天以上精燉的海鮮精華高湯,鮮味十足。是一道以養身、健康為主軸的料理。主菜之一的【紐西蘭法式羊排 燴蔬菜 黑蒜頭 酥炸玉米糕 尼斯橄欖醬汁】羊排在前一天先透過低溫熟成的方式讓肉質最軟嫩的口感完全保留下來,接著裹上綜合堅果,烤至大約七分熟的熟度,而堅果碎粒增添了口感變化,底層的雞肉原汁及微酸的尼斯橄欖醬汁,引出羊肉的鮮甜卻沒有惱人的羊騷味。另外搭配南法的家常燉蔬菜Ratatouille以番茄、櫛瓜燉煮,以及主廚耗費七天自製的黑蒜頭,其中生大蒜辛辣味和刺激性的大蒜素已被分解,食後口氣清新,不會有不愉快的口臭味,味道則自然酸甜回甘,在濃郁與輕盈中達到完美平衡。另一道主菜【船釣海魚 北海道干貝 澎湖明蝦 巨峰葡萄紅酒醬汁】來自八斗子漁船,每天現撈的海釣魚,搭配生鮮等級的干貝及澎湖新鮮直送的明蝦,創新的將台灣巨峰葡萄壓汁取代常見的紅酒醬汁,反而帶出微酸甜的清爽滋味。

甜點【紅茶蛋糕 甘蔗晶凍 杏仁巧克力】利用巧克力巧妙的製作成像甘蔗的外皮,黝黑翠亮裡則是師傅選用台灣甘蔗製作的甘蔗晶凍及甘蔗慕斯,最底層搭配上錫蘭紅茶的蛋糕,更是突顯出甘蔗本身的甘甜味。

更多主廚創意料理,等待您親自品嘗。歐陸餐廳午間套餐NT$980+10%起,晚間套餐NT$1880+1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