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

為了能讓企業在自己的資料中心使用雲端技術,繼續幫助企業簡化採用雲的過程,甲骨文宣佈推出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進一步擴展Oracle Cloud at Customer產品組合。面對關鍵任務的工作負載,企業需要決定在何處佈署全球最先進的資料庫雲,此一發佈意味著甲骨文為企業提供極致的選擇與靈活性。企業現在可透過多種方式佈署Oracle Exadata,包括將其作為一種雲服務佈署在自己的資料中心、佈署在Oracle雲或佈署在傳統的本地環境中。

企業一直希望能透過某些方式來消除公有雲與本地佈署之間的差距,因此Oracle Cloud at Customer自一年前面市以來受到了廣泛歡迎。很多企業受到了商業、法律和監管要求的限制,即使希望將工作負載遷移至公有雲,也無法將自己的資料和應用遷移出自己的資料中心。對於要求或希望將自己的資料庫佈署在本地的客戶,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提供了佈署於甲骨文公有雲端的Oracle Exadata Cloud Service的全部功能。

甲骨文系統技術資深副總裁Juan Loaiza表示:「對於希望在自己的資料中心使用雲端技術的企業而言,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是一個理想的平臺。多年以來,Oracle Exadata一直是數千家客戶執行關鍵型任務的甲骨文資料庫首選平臺,而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又進一步延伸此一核心優勢,讓希望使用雲端技術但無法採用或還未準備好遷移至公有雲的客戶,也能享受此一優勢。」

透過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客戶可以使用最強大的Oracle資料庫,訂閱資料庫所有的選件和功能,例如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Database In-Memory、Active Data Guard和Advanced Security,為關鍵型任務工作負載提供極高水準的效能、可用性和安全保障。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可完全相容本地佈署和Oracle雲的應用及資料庫,確保現有應用不需經過修改即可快速遷移至雲端。

Oracle Exadata Cloud Service和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提供諸多領先功能,包括:

  • 線上交易處理、分析、混合工作負載和整合的關鍵型任務資料庫,所有選件都包含其中;
  • 技術成熟的資料庫硬體平臺,配備NVMe快閃記憶體、InfiniBand網卡和最快速的伺服器;
  • 智慧資料庫平臺,在儲存、網路和運算上採用智慧資料庫演算法;
  • 先進的資料庫雲平臺,可按訂閱的功能計費,可即時線上快速擴充;
  • 靈活的雲,可在甲骨文公有雲或客戶本地的資料中心佈署,由甲骨文管理所有基礎架構;
  • 軟體和硬體都完全相同、百分之百相容,可簡單地直接遷移至雲端。

IDC結構化資料管理軟體研究副總裁Carl Olofson表示:「所有IT企業都計畫遷移到公有雲,甲骨文的客戶也是一樣。Oracle Cloud at Customer提供了一種轉型至雲端的全新模式,直接從資料中心開始,並能和企業本地的應用保持直接互動。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透過Exadata的所有功能進一步擴展此一能力,並由甲骨文雲團隊遠端系統管理,向最終實現雲佈署邁出了絕佳的第一步。」

Oracle Cloud at Customer產品組合,可讓企業在自己的資料中心內享受甲骨文公有雲服務的所有優勢,其業務模式與訂閱公有雲服務相同、無需變更現有軟硬體設定,並由甲骨文專家監測並管理基礎架構,此外,甲骨文公有雲上的工具與Cloud Machine上的配置資源相同。在所有主要公有雲服務供應商中,只有這款產品提供百分之百與Oracle雲相容,並可同時使用企業本地佈署的堆疊。由於該軟體可與Oracle雲無縫整合,客戶可將其用於多種應用,包括災難恢復、彈性擴充、開發/測試、升降遷移工作負載和用於開發運營(DevOps)的單一API和程式工具包。做為完全託管的甲骨文產品,無論是在自己的資料中心抑或是在甲骨文雲端使用,客戶都可以獲得相同的體驗和最先進的創新優勢。

Oracle Cloud甲骨文雲

甲骨文雲是業界最廣泛、整合度最高的公有雲,提供全面的SaaS、PaaS和 IaaS服務,可支援新、舊和混合雲環境及所有工作負載、開發者和資料。甲骨文雲為全球超過195個國家的客戶提供近1,000種SaaS應用程式和50種企業級PaaS和IaaS服務,每天支援550億次交易處理。

如需瞭解詳情,歡迎瀏覽:Oracle CloudOracle Cloud at Custo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