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愛立信、Orange和高通聯手推出首次基於商用數據機晶片組透過聚合授權與非授權頻譜技術進行的Gigabit LTE現場展示

【2017年2月22日,美國聖地牙哥訊】AT&T、愛立信、Orange和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合作展示了使用授權輔助接入(LAA)技術實現的Gigabit LTE。通過LAA同時使用非授權頻譜與授權頻譜,大幅提升資料傳輸速率。

授權頻譜通常昂貴並有限,而且頻譜需求極鉅,根據《愛立信行動市場報告》(2016年11月)預測顯示,到2022年,智慧型手機每月將會使用11G的數據量。

該展示通過在授權與非授權頻段上聚合最高達80 MHz的頻段,並使用集成X16 LTE的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的行動測試終端,來實現1Gbps的速率。通過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定義的先聽後送(Listen Before Talk,LBT)機制的支援,讓不同系統能於同一非授權頻段上操作,實踐公平共存。

AT&T無線網路架構與設計資深副總裁Tom Keathley表示:「我們利用下一代的網路能力推動產業向前發展,將不斷鞏固我們在連接領域的領先地位。通過小型基地台的部署,以及載波聚合和LTE授權輔助接入(LAA)等技術的使用,我們預計2017年將能在部分區域實現高達1Gbps的理論峰值速率,提供類似於我們在世界行動大會(MWC)上的展示體驗。」

Orange無線網路與微波業務部副總裁Arnaud Vamparys表示:「LAA特性能提供LTE授權頻譜的可靠性和無縫接軌行動能力,還能通過使用非授權頻譜大幅提升傳輸量。對於某些部署情境而言,它將是一個具前景的解決方案,例如在高使用率區域中新一代的小型基地台。」

非授權頻譜技術提供營運商在室內與熱點區域網路容量提升並提高性能上提供一個絕佳方式。提供Gigabit LTE支援幫助企業開啟新的商業機會,為使用者帶來全新服務。

此次合作是首次基於一款商用晶片組,通過聚合授權LTE頻譜與非授權頻譜上的載波進行如此高速率的展示。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Serge Willenegger表示:「首次進行這樣的聯合展示,確保了晶片組與網路功能開發之並行發展。因此,消費者在今年可以期待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行動終端能支援Gigabit LTE,以及對於LAA的支持。」

愛立信無線連結網路產品主管Per Narvinger表示:「通過利用LAA,由於非授權頻譜可用於提升資料傳輸速率,使用者將能夠享受到更佳的LTE體驗。LTE和Wi-Fi用戶將在非授權頻段中共存,終端使用者在室內外環境中均能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