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協助PSA集團推出新一代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2017年2月22日,美國聖地牙哥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與PSA集團今日宣佈雙方計畫將高通Snapdragon™ 820 Automotive(820A)處理器整合於PSA集團新一代車款。作為高通技術公司最先進的車用解決方案,Snapdragon 820A處理器能支援PSA集團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打造沉浸式的車內體驗,例如音樂與影片串流、3D導航、驅動多部4K解析度的顯示器、以及發揮卓越的GPU效能,支援智慧優先適用(pre-emption)技術與情境切換(context switching)功能。

Snapdragon 820A處理器預計將搭載於2020年起出廠的部分特定PSA車款。

Snapdragon 820A處理器設計用來協助車載資訊娛樂系統透過軟體更新進行升級,讓車輛透過升級擁有最新且具差異化的功能。新款處理器支援異質化運算架構,並內含虛擬機器監視器,能無縫整合車內括儀表板以及資訊娛樂顯示器等各種視覺體驗。

PSA集團研發部門資深副總裁暨電子電機系統部門負責人Jean-François Salessy表示:「高通技術公司是半導體產業的全球領導者,專門為現代裝置研發與供應最頂尖的功能。我們的目標是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車內體驗,因此我們選用高通技術公司的處理器來開發我們即將問市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未來我們期盼繼續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透過此款旗艦級處理器的功能提供這些優質體驗。」

高通技術公司汽車業務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Patrick Little表示:「Snapdragon 820A處理器猶如一款高效能座艙電腦,能帶來卓越的用戶體驗。憑藉其豐富多元的繪圖與多媒體功能,再配合高通Hexagon™ DSP 以及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HVX)機器視覺與學習技術,以及廣泛的虛擬化與作業系統選項產品組合,使Snapdragon 820A處理器成為PSA集團新一代平台的完美選擇。我們深感自豪能與PSA集團合作,攜手推出各種高效能解決方案,定義汽車的未來。」

此款量身打造的處理器採用14奈米FinFET先進製程,並搭載高通技術公司的客製化64位元高通Kryo™ CPU核心、高通Adreno™ 530 GPU以及高通Hexagon™ 680 DSP Vector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