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Office 365協助客戶翻轉創新服務體驗

(2017年1月12日,台北) 隨著網路與智慧型裝置的普遍,高品質的服務對於消費顧客而言已不再足夠,越來越多的服務業開始導入數位科技化,IDG與EMC聯合研究發現,全球有9成企業主認為打造數位企業是未來一至三年的最優先事項,其中92%認為其未來商業策略需要數位企業來實現。台灣微軟Office 365的雲端平台提供服務業最即時的營運資訊分享,在資訊串流一日千里的現今傳達給顧客最快速、最安全的服務,企業員工也能透過跨平台裝置隨時完成檔案的存取與編輯,讓服務業有效節省人力成本,為企業達成更高的營運目標。

一例一休加速服務業轉型浪潮速度  作業科技化成為多數企業改革之核心

受到網路發達及全球化影響,消費者偏好趨勢日新月異,為提高消費者滿意度,許多歐美國家服務業組織已將新科技運用在服務業營運模式中,不僅翻轉了企業發展及客戶管理,更運用科技達成服務的創新;根據國際調研組織IDC的數據顯示,亞太區前千大企業中有60%的企業將在2017年將數位轉型列為企業策略的核心重點,可見企業結合科技轉型逐步成長的趨勢。此外,國際線上調查網站Statista預測全球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在2017年將高達23億[1],因此服務業必須和科技與時俱進,爭取行動數位市場所帶來的服務商機亦是至關重要。

根據主計處統計,服務業在台灣整體的GDP比重為62.8%,平均就業占總就業人數的比重達5成以上,顯示服務業已為我國經濟活動之主體。今年起「一例一休制度」的實施,讓服務業面臨人事成本增加、物價喊漲等雙重營運壓力,如何在降低企業營運工時成本的同時,能夠持續提供最佳的服務並提高生產力,以及如何運用更智慧、靈活的方式與工具賦予顧客快速、即時且客製化的互動,並從保護客戶資訊安全出發,在大量客戶資料中取得洞察以作為提供客戶的建議,皆是服務業轉型首重的創新方向。

對於服務業導入科技的重要性與趨勢,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表示同意,他認為創造品牌一致化的同時,企業保有在地差異化特色至關重要,尤其是第一線服務人員,必須要能依據顧客的當下需求做出適合的判斷,讓服務保持最佳彈性與溫度,透過科技化與知識化的輔助,讓企業帶給顧客最符合需求的服務,才能在競爭潮流下脫穎而出。

台灣各行各業導入Office 365   為客戶提供最快速最安全的服務

《ETtoday東森新聞雲》重視發展個人化服務,事先知道用戶的喜好與關注的新聞,提供個人化的圖文與影音新聞,滿足快速即時的閱聽需求。因為需要快速發布新聞訊息,各地編輯與記者要能同時共享貫通訊息並分工作業,並能快速完成新聞也能節省人力與時間。《ETtoday東森新聞雲》總經理陳安祥表示:「以數位媒體來講,我們的觸達率超過80%,不重複的訪客每天高達420萬人次,可說是新聞媒體中數位化最成功的。數位新媒體人最需要具備的能力包括技術面、資訊面、分享與即時應變能力,透過Office 365的雲端協作以及跨裝置存取編輯的功能,能讓我們將最好、最完整的新聞畫面呈現給讀者。」

野村投信管理客戶寶貴的資產,對於法規及內規自律要求甚嚴,尤其是雲端服務涉及客戶資料、資安議題,因此進行數位轉型時,更需要投入時間與精神釐清、排除各種風險,才能往前推進;面對資安威脅與日俱增、惡意程式的郵件攻擊事件層出不窮,以及原有郵件系統容量不敷使用的狀況下,野村投信導入Office 365,確保客戶資訊安全無虞,員工也能更自由彈性的使用多達50GB容量的電子信箱,檔案傳輸不僅順暢,更能完整保留;同時Office 365的Power BI能進行資料分析、探勘並提供洞察,為客戶提出各式各樣的金融分析報表。野村投信資訊長胡慧中表示:「選擇數位合作夥伴時,不僅重視夥伴擁有的新技術、新產品,更希望夥伴具備企業流程改造的顧問能力與價值觀。Office 365讓公司免除系統作業及軟硬體維護的人力費用,讓IT人員專注創新的服務與專案上,為客戶帶來更高價值的服務。」

乾杯集團是以烤肉店起家,旗下在全台共有40多家店鋪,目前持續在台灣與中國拓店當中,且集團中有區經理、品牌經理、店經理等主管職級管理不同的店面,在管理員工以及經營店面上必須仰賴更智慧的數位平台與工具。乾杯執行長室經理廖佳怡表示:「我們希望公司導入的工具平台最好在台灣與中國皆能暢行無礙,如此一來在各地的員工都能即時取得公司發布的最新消息及客戶需求,讓我們能夠針對改善服務內容、產品品質等相關決策上更加到位,提出對員工與顧客最佳的方案。」

台灣租車旅遊集團主要經營小客車租賃、遊覽車租賃、國道客運租賃以及旅遊相關業務。駕駛在行駛中無法抄下更新的班表通知,透過Office 365的溝通工具能讓新訂單訊息直接傳送到駕駛的手機,讓駕駛能放心地開車工作。台灣租車旅遊集團營運長徐婉榕表示:「以往一個員工負責約10趟班別,現在透過數位化,一天的訂單量可高達900趟車次,對於企業的營收成長有很實質的幫助,也為企業未來的發展定下更穩固的基礎。同時司機也能透過不同的裝置取得公司訊息,能對客戶需求提出最快速即時的回應,大幅提升客戶滿意度。」

Office 365優化持續不斷  如同企業隨時帶給顧客最優質的服務

隨著顧客愈來愈重視並樂於享受高品質的服務水準,企業亦須隨時創新並提升服務品質,提高客戶忠誠度後自然能創造更高的企業利潤。Office 365線上隨時更新功能,企業能運用最吸睛的功能來發展更獨特的服務,透過跨平台跨裝置的線上存取編輯,企業能針對顧客的反應與意見分析出最佳的解決方案,隨時帶給顧客最優質、最創新的服務。

ETtoday東森新聞雲、野村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租車旅遊集團、乾杯股份有限公司分享服務業數位轉型影片,敬請參考:https://youtu.be/TppbMqF2kZQ

欲了解更多企業數位轉型的精彩案例,請參考:https://www.microsoft.com/taiwan/digitaltransformation/

[1] 資料來源: Number of smartphone users worldwide from 2014 to 2020 (in billions)

https://www.statista.com/statistics/330695/number-of-smartphone-users-world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