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ARM 科技論壇「Technology of Tomorrow and Beyond」 11 月 17、18 日台北/新竹隆重登場

隨著 2016 進入尾聲,除了半導體業的整併新聞依然囊括了 2016 年整年度的新聞標題,人工智慧, 視覺運算,智慧機器人,物聯網等科技進展持續驅動著未來智慧生活的演進。2016 年對於 ARM 來說也是意義深遠的一年,9 月正式加入軟體銀行集團的一分子,ARM 與軟體銀行集團持續為了推進科技進展,而達到促進人類福祉的終極目標。

ARM  科技論壇今年以「Technology of Tomorrow and Beyond」為主軸,將於 11 月 17 日在台北、11 月 18 日在新竹舉行。ARM 處理器暨多媒體處理器事業部總經理 James McNiven 以及 ARM 全球市場行銷暨策略聯盟副總裁 Ian Ferguson 將針對 ARM 發展願景、產品發展策略、物聯網市場布局進行分享外,本次更邀請到台灣新創之光盾心科技 Umbo CV 執行長關宇翔、及車聯網應用龍頭廠商恩智浦公司 S&C 事業部、 i.MX 應用處理器產品線副總裁 Ronald M. Martino 先生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專注於人工智慧 AI 遠景以及車聯網應用發展議題分享。包含次世代處理器運算、智慧聯網、嵌入式及物聯網應用等議程都在今年度的 ARM 科技論壇。詳細議程請見活動網站: http://www.armtechforum.com.tw/agenda/

Gartner 日前提出 10 大將在 2017 年影響多數企業組織的策略性科技趨勢,其中包括了人工智慧(AI)與先進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 (VR & AR) ,還有物聯網安全架構等。著眼於未來趨勢,ARM 近期推出了一系列的產品即全面掌握物聯網未來普及與大量部署的關鍵技術,包括新一代 ARMv8-M 架構的 Cortex-M23 及 Cortex-M33、系統 IP CoreLink SIE-200、CoreLink SSE-200、新一代的 ARM Cordio 無線通訊 IP,全面支援 Bluetooth 5 藍牙標準及以 802.15.4 標準為基礎的 ZigBee 和 Thread 通訊協定;首款 SaaS 雲端解決方案mbed Cloud,提供安全無虞的物聯網裝置管理; 還有針對台積公司  40  奈米超低耗電製程(40ULP)的 ARM Artisan® 物聯網 IP 優化實作流程等。ARM 致力於加速全球物聯網大規模的部署與迅速發展。

除了持續的科技創新外,為著眼於國內人才培育的ARM Design Contest 校園設計競賽今年正式邁入第十一年。十一年來吸引超過20 所大專院校及2200 名半導體設計人才參與的競賽, 冠軍得主將於 11 月 17 日正式揭曉。今年前三名入圍隊伍分別為依據使用者身形與習慣自動調整龍頭及坐墊,並提供數據紀錄的單車系統「Mybike」;透過感測及分析使用者手部動作,使虛擬實境體驗更人性化的「VR 智慧手套」;以及透過藍芽傳送運動當下生理資料至手機 APP 的心率監控與姿態辨識系統「Exercise Monitoring Assistant」。究竟哪組隊伍能脫穎而出,抱回今年冠軍 15 萬元的大獎,敬請拭目以待。

2016  ARM  年度技術研討會中, 台北、新竹場的專題演講將會以「 Next  GenerationProcessing 」、「Intelligent & Smart Implementation 」、「Connected Everywhere 」以及「Smart Embedded & IoT」為主軸,ARM 及多位重量級合作夥伴針對不同領域的應用闡述相關技術與市場趨勢,現場亦將設置攤位展示尖端技術與最新產品,從技術概念到實體產品, 精準掌握每一個創新關鍵。欲瞭解更多相關演講訊息, 請至活動網站查詢:
http://www.armtechforum.com.tw/ag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