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Intel單車環島車隊信守八八災後承諾 募集愛心電腦到災區 為太麻里學童重建學習之路

(2009年10月30日,台北訊) HP 惠普科技與英特爾台灣分公司共同主辦的「2009 HP/Intel 單車環島夢.遊記」,在為期十五天的環島之旅後,透過十六位車友的文章帶領網友發掘台灣各個角落的感動故事,途經八八風災災後的太麻里災區, 車友主動發起投票送愛心的活動為災區學童募集災後重建的電腦產品,獲得眾多網友的熱烈迴響與參與。今日HP人員協同多位車友一同重返台東太麻里,將網友踴躍投票所募集的多部愛心電腦,贈送給台東太麻里的受災戶,協助災區學童的重建學習之路。

在此次HP環島尋夢的旅程中,16位單車騎士全程利用HP Notebok及Mini-note進行環島記錄,透過文字和鏡頭,隨時隨地將所拍攝的珍貴照片、影音及文字,上傳至活動官方部落格與所有網友們一起分享,引起網路上高人氣的瀏覽與網友熱烈迴響,全台網友們與HP車手一同經歷了15天的環島之旅,見證了台灣各地的美麗與感動,而環島騎士們在受災相當嚴重的太麻里往知本的途中,獲得當地民眾一路上最熱烈踴躍鼓勵,在騎士們的文字記錄中,充分讓台灣人認識當地人民堅韌生命力與感受到當地人堅韌不放棄的希望。

HP以行動科技結合單車生活 環島紀錄分享台灣各地每一個感動時刻

惠普科技市場開發協理張淑雯表示:「在8月24日,十六位HP單車騎士追尋著自己的夢想與對土地的熱愛,展開為期15天環台1300公里的單車環島之旅。旅程中,十六位騎士們在逐夢的同時,面對莫拉克風災對台灣這片土地所造成傷害,他們更肩負了將台灣隱藏的美麗與無盡的生命力,透過鏡頭與文字的紀錄來傳達到世界每一個角落的使命。很高興每位單車騎士在以雙腳騎遍台灣的同時,用雙眼發掘出並拍攝與記錄下許多令人感動的畫面,例如兒童的單純笑臉、農夫辛勤耕種的身影,或是路上工人為單車隊豎起大拇指加油..等等,這些都讓我們看見這塊土地上仍蓬勃發展的希望。」

張淑雯進一步表示:「在這趟旅途中,HP單車騎士們也發現一路上有許多災區學童,在風災後失去了學習設備,因此希望能為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為了信守這個承諾,HP也為災損嚴重的台東太麻里地區的學童捐出桌上型電腦,由單車騎士重返當初許下承諾的太麻里村落,為當地學童組裝愛心電腦,協助他們快速重建學習之路!」。」

隨著災區建設的起步,HP此次捐出15組包含作業系統在內的HP桌上型電腦,並與台東太麻里鄉公所的合作下,由七位環島車隊代表車手,於2009年10月30日至31日兩天, 回到災區受災的小朋友家中,親手將愛心送給當地的國小兒童,一戶一戶為這些學童組裝電腦,將滿滿的愛心、關心與全台網友的溫情帶到災區,幫助孩童迅速重建求學之路。HP/Intel單車環島車隊踏著夢想前進,親手將來自全台網友的感動親自帶往太麻里,HP 與Intel期盼帶動每一位網友關心這塊美麗生長的土地,為風災後的重建持續盡上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