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發布全新跨雲架構,給予客戶雲的自由和控制

【台北訊,2016 年 8 月 30 日】 VMware(NYSE:VMW)今天在 VMworld® 2016 大會上宣布延伸混合雲策略,推出全新的VMware Cross-Cloud™ Architecture,讓客戶在共通的作業環境中,能在任何雲端和裝置上執行、管理、連接和保護任何應用。

為支援公司的策略,VMware 發布以下產品:

  •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是統一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平台,讓客戶更容易管理並運作 SDDC 雲;
  • Cross-Cloud services™ 跨雲服務技術預覽,為客戶展示如何管理、控制並保護執行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中(包括AWS,Azure和IBM Cloud)的應用;
  • VMware vCloud® Availability™ 是專為 vCloud Air™ Network 合作夥伴開發的全新災備系列產品;
  • VMware vCloud Air Hybrid Cloud Manager™ 發布新版本,提供 VMware vSphere® 用户將應用零停機遷移到 VMware vCloud Air™。

VMware 執行副總裁兼軟體定義資料中心事業部總經理 Raghu Raghuram 表示:「客戶了解未來維運他們的應用程式需要多個公有雲和私有雲,但他們被多元平台的管理和保護應用程式的挑戰嚇壞了。」他進一步表示:「如果客戶能將 VMware 支援的一流私有雲和公有雲結合,他們即能擁有最強、最靈活的混合雲策略。透過獨一無二的   Cross-Cloud Architecture™ 提供所有的雲服務共通的作業環境,VMware 給客戶實現雲的自由與控制。」

作為世界上最完整、強大的混合雲架構,Cross-Cloud Architecture 發揮在本地和雲端一致的應用部署模式、安全策略、可視化和管理所有應用,無論應用是在雲、硬體平台或虛擬化運作。VMware 的跨雲架構以領先的私有雲和公有雲基礎而建立,讓客戶能任意地在多個雲之間創新技術,透過 VMware Cloud Foundation(VMware 正在研發的全新跨雲服務)以及 VMware vRealize® 雲管理平台來發揮具體功能。
支援混合雲的統一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平台

為建構私有雲,VMware Cloud Foundation 提供新一代的超融合基礎架構,第一次將 VMware 可擴充的超融合軟體(VMware vSphere 和 VMware Virtual SAN™)與全球領先的網路虛擬化平台 VMware NSX® 整合。VMware SDDC Manager™ 為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的組成核心,能協助客戶和服務供應商作到 VMware 雲軟體的自動化部署和管理。SDDC Manager 有助於建構並維護整個 VMware 雲軟體堆疊,進一步能在幾個小時內完成一個完整的雲架構,讓雲管理者從以前對雲基礎架構的安裝、配置、管理和更新這些複雜繁重的工作中解脫出來。客戶在部署雲基礎架構時能節省 6~8 倍的時間,同時節省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總持有成本 (1)。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首次提供全新「即服務」(as a service)選項,在混合雲環境中發揮SDDC 完全的威力。IBM 是第一家 VMware vCloud Air Network合作夥伴,透過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提供以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為基礎、新的 IBM 雲服務方案。未來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包括 vCloud Air 一樣可在更多公有雲中提供。

針對私有雲,目前客戶可以從 EMC 購買一站式(Turnkey)的 VxRack Systems 整合解決方案,或將 Cloud Foundation 軟體與Dell、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和 QCT(雲達科技)已取得認證的VMware Virtual SAN Ready Nodes結合。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可執行任何傳統的或原生雲應用,從關鍵業務型的縱向擴大應用,到分散式的橫向擴充應用。無論是在虛擬主機還是容器中,VMware Cloud Foundation 都能提供統一的基礎架構平台,遞送 vSphere、Virtual SAN 和 VMware NSX獨有的效能、彈性、安全性和可管理性的優勢。VMware Cloud Foundation 透過整合下列既有的 VMware 解決方案,支援雲端的靈活和選擇,強化商業行動力。包括:

  • VMware vRealize Suite 為完整的企業級雲管理平台(CMP),能在異質多雲環境(即 vSphere 和 non-vSphere)中加速 IT 交付、改善 IT 維運,讓用戶有靈活的選擇。
  •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讓開發人員利用安全的多租戶自動服務存取容器,達到快速創新,同時讓 IT 團隊能充分利用現有的工具、知識和流程來部署和管理容器服務。
  • 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提供客戶在 VMware SDDC 基礎架構上進行正式上線等級 OpenStack 雲的部署和管裡最快途徑。
  • VMware Horizon® 讓客戶能透過單一平台快速提供虛擬桌面和應用程式,進一步打造一個安全的數位工作空間。

技術預覽:跨雲服務

跨雲服務是正在開發的全新 SaaS 產品,可增加雲使用和成本的可視化,達到網路一致性、安全策略,以及應用和資料在 vSphere 和非 vSphere 環境下、私有雲和公有雲之間的部署、管理和遷移自動化。透過建立一個公有雲和本地工作負載之間共通的作業環境,VMware 讓核心 IT 團隊能保護資料和應用並控制成本,同時確保開發人員和企業可以在他們所選擇的雲端自由創新。VMworld 中的 VMware 跨雲服務技術預覽包括:

  • 發現與分析:做到公有雲應用的發現、發布與管理;
  • 合規與安全:運用微切分(micro-segmentation)技術與監測提供跨雲應用安全與合規;
  • 部署與遷移:讓開發人員能跨雲工作,IT 團隊能根據合規與安全針對跨雲應用進行管理。

持續創新 vCloud Air 及 vCloud Air Network

VMware vCloud Air 及 VMware vCloud Air Network 服務供應商生態系統仍是公司混合雲策略的關鍵。VMware vCloud Air Network 服務供應商可提供具有地區和產業特性的專業服務,協助客戶滿足複雜的合規要求。

VMware 發布適用於 vCloud Director® 的 VMware vCloud Availability,將讓合作夥伴能夠透過雲端,提供簡便、划算的災備服務,利用 vSphere 原生複製功能為客戶的 vSphere 環境提供無縫支援。該解決方案專為 VMware 服務供應商設計,讓其方便操作和推動客戶採用和成長,從根本簡化了本地安裝過程。該解決方案也將以 VMware vCloud Director 的多租戶雲管理功能為基礎,進一步將現有的雲環境貨幣化monetization)。

為了將 VMware 私有雲擴展到 VMware vCloud Air,最新板 Hybrid Cloud Manager 以簡化應用遷移,大幅提升兩個環境間的連結效能。vCloud Air Hybrid Cloud Manager 可協助客戶透過優化的軟體定義廣域網路(WAN),將本地網路擴展到 vCloud Air,使本地網路能進行雲端擴展。vCloud Air Hybrid Cloud Manager 還可以做到零停機、整個應用的雙向遷移,以及 NSX 安全政策向 vCloud Air Advanced Networking Services的遷移。客戶可以利用優化網路,把移動虛擬機的速度提高 20 倍,同時保證一樣的本機安全政策和管控,均可在最大程度上減少業務中斷。

合作夥伴與客戶評價

「能夠以輕鬆的方式導入和管理一個完整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對今天業務驅動型解決方案來說非常關鍵。EMC 和 VMware 將持續合作,共同開發和推出像 VxRail和 VxRack Systems 這樣的超融合產品,以及像 EMC Enterprise Hybrid Cloud(EMC企業混合雲)和 Native Hybrid Cloud(原生混合雲)這樣的混合雲平台,不斷推陳出新滿足客戶廣泛的需求。透過 VMware Cloud Foundation,VMware 和 EMC 讓客戶能以最優的方式,無論是在本地還是在公有雲,都能輕鬆地使用統一的 SDDC 軟體平台,實現靈活 IT,推動業務創新。」

— VCE 執行長 Todd Pavone

 

「IBM 持續推動和領導混合雲運算的應用。今天,我們率先把 VMware Could Foundation 作為全自動化服務提供給客戶。我們還擁有 4000 多名培訓過的專業服務顧問,提供客戶支援,以助其將 VMware 環境向雲端拓展。」

  • IBM雲業務發展副總裁 Mercer Rowe

「以 VMware 技術為核心的 Rackspace Private Cloud,讓企業能將他們本地的工作負載運行、遷移或拓展到一個專屬的單租戶私有雲中。Rackspace目前已將其支援從原來的運算虛擬化擴展到包括 VMware 在 VMware NSX、Virtual SAN 和 vRealize Suite 最新的創新服務中。這將讓客戶能在本地存取全部的 VMware SDDC 堆疊功能,同時,提供在 Fanatical Support® 支援下單用戶私有雲強化的安全效能。」

  • Rackspace VMware 專案資深總監 Kaushik Balasubramanian

 

「Expedient 在 VMware vCloud Air Network 的夥伴關係讓我們團隊有機會發展市場區隔的解決方案,得以簡化複雜的功能,讓組織能自己運作和維護。VMware NSX 等平台的新功能讓我們開發出創新的 Expedient Push Button DR 2.0 DRaaS 等解決方案,只需按下按鈕,就可使所有運算資源的網路元件在不同位置之間,達到無縫移動。VMware 還將繼續為 vCloud Air Network 合作夥伴帶來 vCloud Availability 等新服務。」

— Expedient資深副總裁兼策略長 Bryan Smith

 

「隨著學術機構不斷成長,我們希望學生能持續獲得最好的教育、服務和研究機會。我們將資料中心遷移到雲端vCloud Air,而且無須花費昂貴的本地升級費用,在遷移的過程中也幾乎沒有停機,不需要任何的架構重建或重新設計。我們現在使用一個非本地的資料中心管理工作負載,同時也能輕鬆地將工作負載從一個環境轉移到另一個環境。」

  • 林肯紀念大學資訊長 Jason McConnell

 

上市時間

  •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預計於 2016 年第三季上市
  •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on IBM Cloud 預計於 2016 年第三季上市
  • VMware vCloud Air Hybrid Cloud Manager 2.0 預計於 2016 年第三季上市
  • VMware vCloud Availability for vCloud Director 今天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