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世平集團推出恩智浦跳頻鑰匙解決方案

【台北訊,2016年8月11日】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世平集團推出以恩智浦(NXP)NCF29A1XHN為基礎的跳頻鑰匙解決方案。

隨著汽車時代的到來,無線連接技術得到了更為廣泛的應用,RKE(車用遙控門鎖)/PKE(無鑰匙門禁系統)技術不僅提高了防盜安全性,而且為人們的汽車使用帶來很大的方便。PKE是無需用戶干預的智慧遙控車鑰匙技術,在RKE技術的基礎上使用了RFID技術。PKE作為新一代防盜技術正在逐步發展和成長,目前已從高級車市場逐漸進入中價位汽車市場,除了賓士、BMW等高階汽車製造商廣泛採用PKE,福特的Mondeo車款、日產的TEANA和新型的MAZDA等中型車也紛紛採用該技術。

PKE不是傳統鑰匙,而是一款智慧型鑰匙,與智慧卡相似。當駕駛者踏入指定範圍時,該系統將透過識別判斷,若是合法授權的駕駛者則進行自動開門。上車之後,駕駛者只需要按一個按鈕即可啟動發動開關。

世平集團推出以NXP NCF29A1為基礎的跳頻PKE鑰匙方案,並透過與NXP NJJ29C0構成的低頻板和 NXP NCK2912構成的高頻板,共同實現無鑰匙進入系統(PKE、RKE、IMMO(發動機防盜系統))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