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無界線 ! Openfind打造與Mail2000無縫整合的即時通訊平台

隨著雲端及多元化行動裝置世代來襲,企業間的溝通型式越趨多元,除了既有的電子郵件外,更帶動了企業即時通訊及團隊溝通平台軟體的盛行。根據MIC 2015年5月針對製造業及服務業調查報告指出,企業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比例超過3成以上,將成為一股不可擋的趨勢。但是為提升企業組織生產力而利用即時通訊軟體做為企業內部的溝通工具的同時,連線不安全、帳號恐被盜以及跨系統難集中控管等問題紛紛浮出檯面,反而造成管理者的諸多不便。

有鑑於此,網擎資訊為服務廣大的Mail2000電子郵件系統的客戶,也了解多數企業想導入即時通訊軟體的需求,於今日正式推出MailCloud Messenger企業溝通平台,本產品可直接沿用Mail2000帳號群組管理機制,更具備了自訂標籤與動態篩選功能、多媒體影音分享及與Mail2000 Web介面無縫整合等眾多特色,希冀提供廣大的Mail2000用戶一個公私分流、結合生產力與資安稽核、並能彈性整合、方便管理的協同作業與溝通環境。

Openfind 產品經理賴濬倩指出:「我們認為在多元化行動裝置世代中,企業溝通已無法藉由傳統的Email做為單一工具,而我們也相信未來的溝通方式將是不受限的。因此我們嘗試融合Email與IM兩種看似不同的溝通管道,幫助企業用戶在對的時間、用對的工具溝通,達到高效溝通的境界。」「此外,本產品最值得一提的是其智慧訊息篩選功能,使用者可利用『重要標籤』、『文字標籤』來標註重要資訊。爾後即可在篩選器中透過標籤或是發話者、時間等選項來快速找出需要的資料,以避免重要的資訊流失於洗版式的即時訊息中。」賴經理表示。

行動應用上,MailCloud Messenger除了可在電腦端透過Web介面操作,也能在不同裝置上登入享受最即時的傳訊服務。目前在Android與iOS作業系統上都有推出App,讓企業員工可以隨時隨地進行溝通,使用者亦可快速建立溝通群組,自由選擇加入的成員,聊天室建立後便可開始進行專案或是團隊溝通。再者,本產品也與 Mail2000 Web介面整合,在使用者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平台-電子郵件信箱的介面上即可直接開啟並使用 MailCloud Messenger 的簡易視窗,透過電子郵件傳遞重要的工作內容,輔以 MailCloud Messenger 即時溝通,除可提升溝通效率更具備安全、易管理的優勢,是與Mail2000整合最便捷的即時通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