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的 PowerVR GPU為凌陽科技的新款車用SoC提供先進繪圖功能

英國倫敦 ─ 2016年6月16日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今天宣佈,凌陽科技(Sunplus Technology)最新推出的車用音訊/視訊處理器中內建了Imagination PowerVR GPU的先進繪圖功能。總部位於台灣的凌陽科技是家庭與汽車市場的領先多媒體IC解決方案供應商。該公司的新款SPHE6700 ADAS SoC瞄準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環景攝影(AVM)系統等應用。

除了PowerVR GPU提供的先進3D繪圖加速功能之外,SPHE6700最多可支援7通道D1或4通道HD相機輸入,並具備Full HD高畫質視訊解碼器,可實現優異的車內影像與視訊處理,而嵌入式AVM引擎可轉換相機訊號為虛擬的鳥瞰上視圖影像。運用AVM引擎,晶片可擁有更多的運算能力來同時處理ADAS功能。

凌陽科技總監Crystal Chu表示:「先進繪圖與GPU運算正快速成為汽車SoC市場的重要差異化因素。PowerVR GPU能為廣泛的市場與應用提供這些功能,因此我們的客戶可放心採用這項通過驗證的技術。歸功於我們與Imagination和PowerVR的長期合作歷史,我們的新款汽車SoC將能為消費者提供優異的車用體驗。」

Imagination科技PowerVR業務營運資深總監Graham Deacon表示:「透過ADAS、無人駕駛、車聯網、資訊娛樂系統、智慧相機等各項技術的進展,汽車產業正經歷了文藝復興式的全面變革 ─ 而所有這些領域中的許多業界領先解決方案都內建了Imagination的IP方案。我們很高興,凌陽科技再度選用了PowerVR,以進一步擴展它們在此成長市場中的地位。」

凌陽科技的SPHE6700晶片目前已正式供應。